温州拼团购房236群(2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1人申请入群

温州中心城区确定!涉多地!

发布时间: 2024-04-12 10:47:36

来源: 温州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605次浏览


  近日,《温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已公布!

  《规划》明确了“一主一副两城多点”城镇空间结构,其中:

  ●“一主”指都市区主中心(即温州中心城区),包括温州市区、瑞安市区、乐清市区、永嘉县城等在内的76个街镇。●“一副”指都市区副中心,包括龙港市、苍南县城、平阳县城等在内的鳌江流域重点城镇。●“两城”指依托文成、泰顺县城,积极培育西部重要发展极和生态经济服务中心。●“多点”指重点镇、特色镇构成的多个节点。

  围绕该城市空间结构,《规划》要求强化都市区主中心拥江面海、两岸同城发展导向,统筹空间资源配置,引导人口向都市区主、副中心集聚,增强空间吸引力和凝聚力。同时突出县城承载力,形成中心城市—县城—小城镇为依托的城镇体系。

  对于中心城区,《规划》深入实施中心城区一体化战略,跨行政界线做大做强中心城区,着力构建“一核三辅”的空间结构,其中:

  ●“一核”指以鹿城、龙湾和瓯海为主的核心城区。

  ●“三辅”分别为乐清辅城、瑞安辅城和洞头辅城。

  按照《规划》,将以现有市区为基础,大力推动温瑞平原一体化、乐瓯洞一体化和永嘉融入市区,中心城区多组团、网络化发展,形成核心城区与辅城联动发展的一体化格局。

  此外,《规划》统筹考虑温州中心城区区域特色与亮点,全面落实“五城三园”规划建设任务,明确规划定位、发展导向、建设重点等内容,打造瓯越名城魅力空间,充分凸显瓯越山水资源特色。特别在中心城区范围内划定150平方公里瓯江新城,着力塑造国际范与温州味相融、时尚感和文化韵并蓄的城市封面,形成现代化城市新中心和现代都市产业新高地。

1047246650110.jpg


责任编辑: wenzhoubj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