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70群(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6人申请入群

温州历史文化街区+1,新配套即将到来!

发布时间: 2024-03-04 10:44:18

来源: 温州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130次浏览


  温州市寺前街历史文化街区位于温州市龙湾区永中街道,因地处永强唐代名寺——乾元寺前而得名,是一条长度384米,宽度为4-6米的历史古街。

1039279022830.jpg

  寺前街始于宋代,迄今有800多年历史,街区南北走向。街西店铺枕河临街,街东门面紧挨住宅院落,街景热闹繁华数百年。寺前街是“永嘉场”(永强的旧称,因古时有永嘉盐场而得名)最重要的文化符号之一,数百年来一直作为“永嘉场”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

  然而,因缺乏统一的规划保护,历史古街环境远不如当年,相应的提升改造方案应运而生。

  2022年9月,龙湾区寺前街历史文化街区提升改造工程开工。寺前街改造后统称为“寺前街历史文化街区”,规划定位为“以传统水乡传统商贸街格局保护为重点、永嘉场民俗文化为内涵的历史文化街区”。

  今年1月,寺前街西岸工程盐文化广场已正式对外开放。该项目作为寺前街主街项目的配套设施,兼具文化与商业功能。

  目前,寺前街历史文化商业街区业态布局已初步明确,计划将于2024年上半年正式开街。届时,寺前古街将会改头换面成为文化“喜街”商业综合体,保留寺前街传统水乡和传统滨水商贸街格局,传承“人生八喜 寺前古街”内涵,重点围绕盐场、民俗、潮流“三组文化”展开街区故事线,布置怡和酱香品雅萃、后巷问俗聚八喜、滨水榕影小丽江、古今百态繁市井、小资格调潮时光和书香升平繁光里等六大“沉浸式”场景体验,重现阡陌纵横、溪河缠绵的古韵水乡之景。

1041504809090.png

责任编辑: wenzhoubj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