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92群(1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6人申请入群

房贷政策放松,提前还房贷划算吗?

发布时间: 2022-09-02 11:07:31

来源: 温州楼盘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158次浏览


前不久,央行公布了最新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1年期LPR为3.65%(此前为3.7%),5年期以上LPR为4.30%(此前为4.45%)。

近日,我市各大银行都已快速跟进,并同步调整了房贷利率。据了解,目前温州大部分银行,首套房房贷利率下调至4.1%,二套房房贷利率为4.9%。对于购房者来说,如果是新购房者,可立即享受到降息利好,而存量购房者将在2023年1月份迎来新一轮调整周期,开始减少利息。

房贷政策放松,利率降至近年低点,但也有不少房贷族考虑提前还贷。当下提前还房贷划算吗?是否适合所有人?

“最近几个月前来还房贷的人明显增多,特别是前期贷款利率为5%多的房贷客户。”从我市多位银行人士处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咨询提前还贷及替换房贷方案的客户明显增多。

为什么越来越多人萌生提前还贷的想法?这与房贷利率和理财收益持续下滑有一定关系。

据业内人士介绍,2022年以来,全球资本市场出现较大幅度的回撤,股票和基金都呈现出一定程度的浮亏,银行理财、大额存单等风险较小的固收类产品的收益也开始走低,相对于此前5%以上的房贷利率,如今理财收益已经难以覆盖房贷利息

那么,提前还贷是否要收取违约金?从温州多家银行网点了解到,目前对于个人按揭类贷款提前还款,绝大部分银行不收取补偿金。

“个人住房贷款提前还款,不会向客户收取违约金(补偿金)。”我市一国有银行工作人员说,直接柜面还款就可以。

不少银行要求提前还贷客户要预约申请,具体流程各家银行差异较大,有的可以完全线上办理,有的需要去网点柜面签字才行。不少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提前还贷最好事先与客户经理沟通提前预约,有额度的话可以提前还款。同时,不少股份制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提前还款可以通过手机银行提前一个月进行预约。

责任编辑: wenzhoubj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