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132群(1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9人申请入群

温州水利10条措施稳经济,涉及新开工一批项目!

发布时间: 2022-07-06 10:30:11

来源: 温州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1759次浏览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特殊情况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部署和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六方面33项政策举措、省委省政府稳进提质八大攻坚行动和稳住经济八方面38项措施,以及市委市政府8个方面40条稳经济措施,市水利局日前制定出台了10条水利保障稳经济政策措施。

01、加快开工一批重大水利项目

全年确保新开工温州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海塘安澜工程(浅滩二期生态堤)、文成县西北部城乡供水一体化提升等20项重大水利工程;

全力开展项目前期攻坚,力争储备项目投资规模100亿元。

02、加快推进一批项目建设

重点做好瓯江引水工程、温瑞平原东片排涝、龙湾区海塘安澜工程(南口大桥-海滨围垦)等重大水利项目建设,全年力争完成重大水利项目投资40.3亿元;

每月对全市各地水利投资完成情况进行通报、调度和会商。

03、积极谋划一批重点项目

推进永嘉巽宅水库、平阳县岳溪水库等工程前期论证,为后续水利稳投资保驾护航。

04、有序推荐水利民生实事

开工海塘50公里,完成中小河流治理33.2公里,开工建设28座水库山塘除险加固和329座小型水库重要山塘系统治理,完成水上碧道建设100公里,提升改造农村供水管网280公里,提升改造农业灌溉泵站机埠、堰坝水闸126座。

05、加快解决防洪排涝突出薄弱环节

出台《温州市解决防洪排涝突出薄弱环节实施方案》,分解任务,组织实施,切实为群众筑牢防洪堤、安全墙、幸福线。

06、推荐温州水网建设

抓住国家部署水网建设规划和省级水网先导区试点契机,争取将瓯江引水、海塘安澜、飞云江干堤治理等更多项目纳入《浙江水网建设规划》,为下阶段争取要素奠定基础。

07、拓宽水利融资渠道

梳理全市已成功申请专项债券的各类型成功案例,指导各地开展专项债申请工作;

近期计划实施的重大项目,委托专业机构,提前介入,逐项编制专项债券方案,落实“一项一策”融资平衡方案,以成熟的方案等待2023年专项债提前批;

加强与金融机构合作,提高与金融机构信息共享的时效性;

鼓励具备长期稳定经营性收益的水利项目采用PPP模式,吸引施工能力强、专业经验丰富且具有较强投资实力的国企参与我市水利工程建设运营;

鼓励开展“节水贷”,拓展绿色金融助企可持续发展;

盘活水利资产,积极探索水权和水价交易改革。

08、提升涉水服务效能助企纾困

2022年1月1日-2023年12月31日,水土保持补偿费和水资源费在现行收费标准的基础上按照80%收取;

对获得全国水效领跑者(或省级节水标杆单位)和省级节水型企业称号的企业,分别按现有标准的64%和40%征收水资源费;

因特殊情况等影响不能按期缴纳水资源费、水土保持补偿费的单位或个人,可申请缓缴3个月。

09、加快政府投资项目和部门预算执行

加强对水利工程建设资金拨付监管,水利工程建设资金应付尽付;

用好“透明工程”场景,动态分析研判农民工工资工程进度款支付情况,及时督促执行;

加速预算项目执行,加快政府采购,及时签订合同并按规定支付款项,对适宜中小企业采购的项目向中小企业倾斜。

10、加强指导服务

深化“三服务”和领导挂钩联系制度,每月深入基层调研,统筹推进特殊情况防控和水利工程建设;

建立问题领办机制,全过程跟踪重大水利项目前期和建设,及时帮助协调解决问题;

加强政策解读与宣贯,指导各地用好用足中央、省级和市级各类稳投资支持政策。


责任编辑: wenzhoubj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