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194群(1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4人申请入群

鹿城发布今年小学招生政策!

发布时间: 2022-06-27 10:41:40

来源: 温州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806次浏览


鹿城发布2022年小学招生工作实施办法。7月5日开始,家长可进入“浙里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生入学一件事联办”进行报名。招生政策较去年有一些变化,包括广场路小学广场路校区开始执行“三年读一户”政策;非鹿城区户籍、父母有鹿城房产的适龄儿童,可作为“缺补生”进行报名登记,不再要求其父母持有房屋产权满一年等。

入学政策图解。(点击可放大)

报名时间较去年推迟一个月

2022年,鹿城区公办小学招生分“网络报名”和“学校审核确认”两大环节。“网络报名”指通过手机APP“浙里办”(搜索进入“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生入学一件事联办”)向相关学校进行网络报名、预选线下指导确认时间。“学校审核确认”指各学校对报名对象的各项材料进行审核,确认其是否符合入学条件,分线上不见面审核与线下指导确认两类,相关材料达到线上审核要求的,采取线上录取形式,提早告知免去线下确认环节;相关材料达不到线上审核要求的,及时通过“浙里办”报名系统补交材料。

相较去年,今年鹿城小学报名时间有所推迟。施教区适龄儿童、非鹿城户籍符合“随迁子女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7月5日-14日可进入“浙里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生入学一件事联办”进行报名。鹿城户籍统筹生、非鹿城户籍“缺补生”分别可于7月24日-25日、7月30日进入“浙里办”报名。

非鹿城区户籍、父母持有鹿城房产的适龄儿童,入学有变化。据鹿城区教育局有关人员介绍,这类儿童可作为“缺补生”进行报名登记,由鹿城区招生办视学额空余情况调剂到指定学校就读,不再要求其父母持有房屋产权满一年。

“三年读一户”新增一所小学

“三年读一户”政策新增一所小学,2022年7月5日及以后领取的温州市广场路小学广场路校区施教区房屋产权证,三年内仅供一户(一对夫妇及其未婚子女计为一户)家庭子女入学使用。

在这之前,2015年4月1日及以后领取的温州市实验小学施教区房屋产权证,2017年7月10日及以后领取的温州市南浦小学、温州市瓦市小学瓦市校区、温州市蒲鞋市小学龟湖校区施教区房屋产权证,2021年6月1日及以后领取、申请入读温州市市府路小学万源路校区的房屋产权证,三年内仅供一户(一对夫妇及其未婚子女计为一户)家庭子女入学使用。

民办小学继续采取电脑派位方式招生

民办学校招生报名人数未超出计划数,一次性全部预录取;超出计划数的,实行电脑随机派位预录取;因放弃或被取消录取资格而空出的学位,按派位顺序号从未被任何学校预录取的学生中依次递补。适龄儿童最多可报2所民办学校,不得跨县域兼报(市区范围视为同一招生区域),如被2所民办学校同时预录取,需在规定时间内选择一所学校进行缴费确认,未在规定时间内缴费确认的视同放弃预录取。

“民办学校招生这里新增了一条很有人性化的措施。”鹿城区教育局有关人员介绍说,双(多)胞胎适龄儿童参加同一所民办学校电脑派位录取时,如其中一位儿童被录取,其他未被录取的,家长可在规定时间内申请就读同一学校,学校通过追加计划录取。

责任编辑: wenzhoubj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