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224群(2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1人申请入群

温州新规:部分住宅须配套公办幼儿园

发布时间: 2022-05-27 10:27:41

来源: 温州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62次浏览


5月26日,温州市教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温州市发展学前教育第四轮行动计划(2022-2025 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未来4年,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未达到 50%的县(市、区),新建住宅小区配套园必须办成公办园,截至2021年底,温州还有5个县(市、区)未达50%。



“通过这一轮计划,温州将全面建成公益普惠、布局合理、资源充足、质量保证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发布会上,温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对《行动计划》进行了解读:

2022-2025年,全市将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240所以上,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覆盖面达60%以上,普惠性幼儿园占比保持在91%以上;

幼儿园本科及以上学历教师比例达到65%;

一二级幼儿园在园幼儿覆盖面达85%以上,其中,今年温州将新增公办幼儿园54所,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覆盖面力争达50%,一二级幼儿园在园幼儿覆盖面达75%以上;幼儿园本科及以上学历教师比例达到36%。

提升公办幼儿园占比,满足老百姓上优质园的需求,是近些年温州学前教育“补短板”的主要工作之一。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2018年至2021年,全市累计投入约53.8亿元支持幼儿园新(扩)建工作,建设投用幼儿园共381所,其中,新(改)扩建公办园240所,提供公办学位6.46万个,公办园覆盖面从15.79%提升至45.8%,实现了突破性跃升,增长率居全省第一。

《行动计划》提出,未来4年,温州将继续实施公办幼儿园扩容行动:鼓励支持乡镇(街道)、村集体、高等院校等开办公办幼儿园,支持优质幼儿园设立分园;鼓励创新办学机制,在确保幼儿园办学质量的前提下,可采取租赁式办园、委托式办园、登记设立公办园等方式, 补充公办幼儿园建设不足;落实配套幼儿园“五同步”管理,确保配套幼儿园与首期建设的居民住宅区“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同步交付使用”,其中,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已达50%的县(市、区),新建的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由当地政府统筹安排优先办成公办幼儿园,未达50%的县(市、区),新建住宅配套园必须办成公办园。

市教育局有关人员介绍,截至2021年底,温州有7个县(市、区)的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已达到50%,其中,文成已近70%。


责任编辑: wenzhoubj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