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172群(1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3人申请入群

明年建成交运大数据中心到2020年建成8条BRT线路

发布时间: 2018-11-23 09:49:51

来源: 温州商报

分类: 楼讯专题

4246次浏览


11月22日,市交运集团组织开展“把脉温州公交服务”参观交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记者从活动中获悉,市交运集团将继续深化“互联网+智慧交运”建设,打造交运大数据中心,通过大数据优化温州公交运行;全力推进BRT成网建设,力争到2020年建成8条BRT线路。

当天,由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纪委党风廉政监督员和市民监督团代表组成的“把脉团”先后参观了黄龙公交始发站、火车站广场BRT站台、公交IC卡横渎办理大厅,感受温州公交建设发展情况,深入了解公交服务质量。

据悉,市交运集团目前共有公交车2531辆,线路199条,线路总长度为3904公里,年客运量约2.6亿人次。近年来,我市通过“智慧交运”建设、BRT成网建设等多方面工作,构建城市公共交通新格局,吸引市民优选公交,让绿色出行成为时尚。

在“智慧交运”建设方面,我市将候车模式互联网化,市民只要用手机安装“我看行”APP或关注“温州交运”公众号,就能实时查询公交的班次信息、到站信息,帮助市民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支付模式多样化,除了直接投币,还可通过支付宝、“我看行”APP、银联闪付、传统公交IC卡和温州市民卡共5种方式进行支付。

在座谈会上,市交运集团董事长李长江透露,该集团将着力打造大数据中心,利用数据建模和挖掘等技术手段对车流和人流数据进行深度分析,优化调整各种公共交通制式的分配比,合理安排城市公共交通运力,促进城市公共交通规划数据化、管理智慧化。“大数据中心预计明年建成投用”。

此外,在BRT成网建设方面,我市自2015年12月开通了BRT 1号线以来,BRT客运量实现逐年大幅度增长,2017年B1线月均客流约为112万人次,今年B1线月均客流已增至138.9万人次,预计全年客流总量有望突破1600多万人次,成为近3年来全省客流量最大公交线路。

老线路运营良好,新线路建设也在有序展开。我市快速公交3、4号线预计年内完工并将于明年年初投入使用,5、6号线将于年内开工建设,7、8号线力争在2020年建成。届时,市区公交快速走廊成网成环将初具雏形。

在座谈会上,参观团特邀嘉宾也各抒己见,就公交电子站台设置、线路规划、服务质量等方面提了不少意见和建议,助力温州公交服务质量提升。

责任编辑: wenzhoubj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