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193群(1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1人申请入群

不用人挤人!这几条楠溪滩林漫步线路景美人又少!

发布时间: 2018-10-04 14:56:28

来源: 永嘉发布

分类: 楼讯专题

519次浏览


如果说,漓江最美的是乘船观漓江峰影,那么楠溪江最美的莫过于坐竹排赏楠溪江滩林了。

楠溪江滩林,是楠溪江最聚人气、最富特色的一道风景线。驻足溪边,到处可见茂密的防护林岸带、溜滑溜滑的鹅卵石岸滩、清浅清浅的楠溪江岸水。滩林的主要树种为马尾松、毛竹、水竹、樟树、枫杨、溪柳、枫香、板栗、乌桕等,间或分布着些芦苇灌木。沿江两岸村民为抗御洪灾风患,用他们勤劳的双手,在楠溪江两岸植树造林,经过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形成了今天绿意醉人、亮丽清翠的滩林。

楠溪江畔的大大小小滩林,适合散步、游嬉,在滩林边处处可以亲近到清净的溪水,时时感受到凉爽的江风。遗憾的是,目前还不能非常顺畅地徒步悠游三百里楠溪江,但有这么几段沿溪的滩林徒步道颇有一番滋味。比较有名的滩林有三处:

一处是从坦下至九丈的滩林。这儿的滩林一片坦露,竹排一字并列,木屋、竹径、石路、靠椅、农家毗连,趣味十足,悠游自在。再一处是狮子岩南侧的西岸滩林。从边上的沿江鹅卵石小路往狮子岩方向走,经过一个婚纱摄影基地和桃花源酒楼,乱石嶙峋,小路崎岖,不时还会掠过喜笑颜开赶拍着婚纱照的新娘新郎们的身影。


还有一处就是芙蓉至溪南一带的滩林了。从溪南村口出来的路边小岔道上,标着“溪南滩林”的木牌。可在十字路口一走黄泥路,却不知方向,寻觅左右,全凭直觉;直到循着石板路一直向前,才见着溪流、沙丘、池塘、草地、黄牛、鹅卵石滩,仿若一幅返璞归真、浑然天成的滩林画景。

楠溪江人以水为伴,村口临水的滩林边,总建有石条阶梯的水埠头,楠溪江人的日常生活就是在这里上上下下、前前后后地轮回反复,他们脚下斑痕累累的石埠见证了这里发生过的一切平凡往事。


竹排也是滩林边常见的风景,平时,会齐唰唰地停靠在石埠头两边成“一”字形排着。如果你凑巧碰着一处弯弯流水间的滩林渡头,如枫林兆潭渡、上烘头龙河渡,尽管坐上竹排,轻松惬意地饱览楠溪江岸景吧——看,那青山白云间,滩林草地间,木屋石墙间,无不成诗成画。

滩林的尽头,则往往是通向美丽田野的乡间泥路。山峰处若隐若现,山谷处似烟似雾,晶莹的露滴,拂面的微风,和煦的阳光,悦耳的人声,安详的天地……此情此景,如梦如幻,在脉脉多情的夕阳下,又似乎全映照在清清如镜的一江清流里。

滩林的美景,怎不叫人如痴如醉?

责任编辑: wenzhoubj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