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215群(1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0人申请入群

2万斤温州蔬菜10月即将登上极地考察船“雪龙号”

发布时间: 2018-09-13 09:18:1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分类: 其他楼讯

827次浏览


 

“毛芋、番茄、白银豆、叶菜……这些都是我们梅屿当地的特色蔬菜,是适合长期储存、耐严寒、耐低温的应季蔬菜品种,选出品相好、质量好的,通过‘量身定做’的包装处理,送上雪龙号,可以陪伴科考船完成3-6个月不等的考察活动。”9月12日,在瑞安市马屿镇梅屿蔬菜专业合作社,秘书长雷大锋正在为送入中国极地考察船“雪龙号”的蔬菜挑选品种。继“雪龙号”科考员用上马屿制造的眼镜后,来自梅屿的蔬菜也要在10月份登上“雪龙号”了!

“雪龙号”科考船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极地考察船,也是中国唯一能在极地破冰前行的船只。考察船将在10月初结束最近一次考察活动后,返回到上海港进行物资补给,后续再出发前往“中山站”。经过层层选拔的激烈竞争后脱颖而出,今年8月初,雷大锋作为供销社销售平台、万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代表公司与中国极地研究中心签订购销合同。早在今年4月份,极地研究中心团队来马屿考察企业时,工作人员顺势“推销”了梅屿特色蔬菜,“万科”顺利牵线。经过多月商谈、考察后,最终被选中达成合作。合作社将为“雪龙号”第35次南极考察队一次性提供一定量的蔬菜供给,估计总供应量达1万多公斤。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保证“雪龙号”科考船工作人员能吃上新鲜的蔬菜,雷大锋为登船“量身定制”了运输存储包装。“像油冬菜一类的叶菜品种不耐低温,容易冻坏,梅屿产出的球心菜、大白菜就相对适合。”雷大锋说,“雪龙号”上的蔬菜存储包装要求能叠能放,并且可以隔水、保鲜,为此他们将定制一批木筐和泡沫箱的专用包装。

除了“绿印象”品牌的精品蔬菜即将登上“雪龙号”外,一小批量净菜产品也将供应上船。“我们准备围绕净菜开展储存试验,查看净菜在极端恶劣环境等不可控因素下的保鲜程度,届时形成一个技术反馈。”雷大锋说,净菜即用、即食的特点,更加方便船上操作需求。

为何梅屿蔬菜能成功登船?雷大锋给出了答案。他介绍,相比山东寿光等大型蔬菜基地,梅屿蔬菜及万科的优势在于能供应南方应季蔬菜品种,和过硬的质量安全把控能力。登船的蔬菜都是全程按无公害、无污染要求种植的绿色有机蔬菜。蔬菜外包装上都会附有“二维码”,手机扫码可知蔬菜的生产基地、农事操作、检测信息。届时还将由公司配备的专业冷链物流车,一路护送蔬菜抵达上海港。

“这些蔬菜是给科考队员们吃的,我们深感责任重大,对各方面品控都是最高、最严标准,全力助力极地科考。”雷大锋说,此次成为“雪龙号”的蔬菜供应商,是继今年年初成功进军香港市场后,又一次对梅屿蔬菜、万科品牌的肯定。据悉,作为温州最大的常年蔬菜基地,梅屿年产蔬菜约六成供应温州地区。经过多年蔬菜品牌建设,目前万科农业年销售额超2500万元,定点配送到全国30余个市场及高端精品超市。

责任编辑: wenzhoubj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