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137群(1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0人申请入群

温州国际邮轮港正式运营 浙南闽北开启东海时代

发布时间: 2018-08-31 09:12:58

来源: 浙江新闻

分类: 楼讯专题

625次浏览


“快跟上,可别耽误旅程了。”游客朱阿姨麻利地接过旅行箱说道,后头驴友们欢声笑语。8月30日下午2时许,上千名游客陆陆续续走过位于洞头状元岙港区的温州边检站,准备开启一趟“温州至日本冲绳”的海上“漫游”之旅。这是温州国际邮轮港开港以来今年的首班航班,意味着该港口正式进入常态化运营阶段,自此浙南闽北迎来“东海时代”。

对标长江经济带旅游一体化,温州主动发挥区位优势发展临港经济。2015年该市于洞头状元岙港区开建国际邮轮港,总投资约3亿元,建设内容包括邮轮停靠的7号泊位、及旅客通关所使用的联检大厅等,年设计旅客吞吐量22万人次。温州国际邮轮港顺利开港并正式投用,填补了浙南闽北地区邮轮产业的空白,有力促进温州对外开放和旅游产业发展。

此次首航开始至年底,温州国际邮轮港共有6个邮轮航次开航,安排“钻石辉煌”号和“歌诗达新浪漫”号邮轮分别前往日本冲绳、长崎及鹿儿岛港口,预计将搭载万名游客出海看世界。根据航行计划,首班航次将在31日驶抵日本冲绳,游客们有一天的登岸观光时间,9月2日早晨将返回。

对于家门口首班起航的国际邮轮,温州游客热情很高,短短一周时间,报名乘坐人数就超千人。来自鹿城区的游客陈丽珍说,她这次组织了全家11人享受邮轮旅程,主要是觉得搭乘家乡首趟国际邮轮出游特别有意义。她的孙子刚满一周岁是此次旅程最小的游客。“以前想带家人乘邮轮得赶到上海,现在家门口就能起航,不费劲了。”

“钻石辉煌号”共7层,舱内游乐、休憩设施应有尽有。在内舱5层,记者看到一家免税商店,货架上摆放着女士香包、纱巾等琳琅满目的商品。顺着内舱通道往里走,还设有电动游戏机、桌游等游乐设施以及餐厅和剧院。航行期间每天都会有精彩演出。游客王晓登船后心情大好,迫不及待地在朋友圈晒出9张邮轮内景照片,“家门口享受国际旅程真不错,期待!”短短半,好友点赞和留言超过100多人次。

旅程的便利还吸引到了一批外地游客。上海人杨洲有多次邮轮旅游经历,在朋友的推荐下他这次特地请假赶来,一家三口早已准备好了购物行程。“这里的港口设计和邮轮设施都很有国际范。”他点评道。

下午五时许,“钻石辉煌”号邮轮缓缓驶离泊位,开启新的旅程。据温州市旅投集团有关负责任人介绍,下一步,将着手研究制定邮轮产业发展相关扶持政策,在邮轮新设企业、业务拓展等方面给予支持,着力打造邮轮产业链,助力温州旅游业发展。

责任编辑: wenzhoubj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