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196群(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4人申请入群

8个部门8张基础招商地图 温州编制“招商地图”

发布时间: 2018-08-13 09:37:21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分类: 楼讯专题

434次浏览


最近,温州市招商局招商项目活动处的几名人员都忙得不可开交,加班成了生活中的一部分。他们不仅忙着编制市招商局的招商地图,还要汇总其他部门及产业平台的招商地图。

8月10日是温州市各大产业平台向市招商局汇总招商地图初稿的最后时间截点。此前,温州市8个部门的第一版招商地图已成形。“目前,编制好招商地图的产业平台,如有招商需求的,可从这些招商地图中寻找目标。”市招商局招商项目活动处副处长王权说。

今年下半年的招商引资工作,温州市各产业平台可依照招商地图按图索骥,实现精准招商。

8个部门已编制成形8张基础招商地图

温州市的招商地图编制工作启动于今年6月份,整体招商地图分两部分,一部分是由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招商局、市商务局、市国资委、市科技局、驻京办、驻杭办等8个部门编制;另一部分是由浙南产业集聚区、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和浙南科技城三大龙头平台和12个省级经济开发区组成的产业平台编制。

在王权看来,8个部门编制的招商地图如一个巨大的招商信息库,汇集适合温州市经济发展需求的各种项目和企业信息,像市招商局的招商地图,就是经过多轮筛选,最终汇集了国内(民企)500强、在外实力温商共198家企业的信息,若15个产业平台展开招商,就可根据需求从这个招商地图上寻找适合自身的招商项目。“我们局编制的招商地图,有推荐对接平台这一栏,相应产业平台可直接找这一栏看有无适合的招商引资项目。”

“3+12”产业平台编制的15张招商地图,属于“个性化地图”,它们的招商需求根据温州市相关规定,已做了具体区分。也就是说,各个产业平台的招商引资需求是按照“一区一业”、最多“一区三业”要求执行的。

目前,8个部门的招商地图完成了第一版,已可使用,而15个产业平台的招商地图正在汇集中。根据市政府要求,这些招商地图编制好后,并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每年至少更新一次。

招商地图将使招商引资工作更精准

过去几年,温州市招商成绩斐然,像去年温州市招商引资到位资金696亿元,招商引资考核综合得分全省第一,为历年最好。但在实际招商引资工作中,也存在招商精准度不够等问题。有了招商地图后,各个产业平台要引入什么产业,可到招商地图中去寻找,然后根据招商地图上提供的企业信息联系洽谈。这样招商的针对性很强,可以解决招商工作精准度不够的问题。

显然,温州市此次编制的招商地图,在今后招商中会起到“导航”作用。今年下半年的招商工作,这些招商地图的效果将得到检验。

“招大引强”成今后招商引资重心

虽然温州市过去几年的招商引资项目不少,但是大项目、好项目并不多。编制招商地图后,温州市在招商引资工作上的“招大引强”理念会更容易实施。毕竟,招商地图上涉及的企业都是符合温州市产业发展导向的世界500强、国内(民企)500强企业,以及行业“领头羊”、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和“独角兽”等企业。

其实,温州市今后招商引资工作也已确定了目标,要将大项目、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企业、外资项目等作为招商引资的重心。像在大项目招商引资上,温州市各大产业平台重点会紧盯单体5亿元以上项目,尤其是20亿元、50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以及500强、上市公司等对象,开展精准招引。

同时,温州市招商引资工作在招商地图的“导航”下,也会全方面运用科学的招商引资方式,解决好“怎么招”问题。据了解,温州市相关部门在今后招商引资上要做到“五个会”:会导航,运用招商地图开展定向搜索,精准锁定潜在目标企业、机构和关键人物;会跟踪,对好项目尤其是重大产业项目要精准深入对接、紧盯不放,要有“蚂蟥精神”;会谈判,招商引资就是一连串的商务谈判,从发掘信息源、敲定项目合作意向到正式签约,每一步都需要合作各方在谈判中反复磋商、协调与磨合,直至达成共识;会决断,对好的企业要算大账、算长远账,尤其是对“一企一策”“一事一议”项目要及时协调拍板;会包装,各地各平台要精细做好项目包装,积极向各方争取资源。

责任编辑: wenzhoubj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