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135群(1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6人申请入群

盱眙星空小镇 想怎样玩转“特色”

发布时间: 2018-05-23 11:15:36

来源: 法治周末

分类: 其他楼讯

971次浏览


 

因小龙虾而被熟知的江苏盱眙,正在着力打造一个新的地域名片——盱眙星空小镇(以下简称星空小镇)。

5月19日,盱眙县人民政府、新加坡卓越投资私人有限公司、上海(楼盘)华镱容联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国际权威的非营利性天文组织国际天文馆协会(IPS)以及英国天文品牌运营商Immersive Dome Experience.Ltd.(以下简称Immersive公司)正式签约,几方商定将共同策划、开发、建设和运营星空小镇。

国家发改委发布的《关于加快美丽特色小(城)镇建设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强调,建设特色小镇以产业为依托,从实际出发,防止千镇一面。盱眙本身是否有与星空相关的产业基础?星空小镇有何产业布局,有何特色?

此外,火热的特色小镇在建设过程中,有不少项目出现了地产化的情况,甚至有些开发商挂着特色小镇的旗号卖房子。2017年5月26日,住建部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做好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推荐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对存在以房地产为单一产业,打着特色小镇名义搞圈地开发的小镇不得推荐。


那么,星空小镇又如何避免地产化?

上海华镱容联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镱容联)总裁孔熠曾参与多个特色小镇的开发运营。他在接受法治周末记者采访时表示,特色小镇要想长远发展,必须得有人来,人不来,什么都是空的。

“而特色小镇要想吸引人来,首先要有特色。”孔熠说,以星空小镇为例,此次的合作方包括国际天文馆协会和Immersive公司,这样就可以把国际顶尖的天文资源引入到中国来,如何与国际天文馆协会在内容和资源上具体合作,仍在破题当中,这也考验多方的策划能力。

根据星空小镇的打造规划,该项目将在今年年底动工,2022年正式对外开放。

至于特色小镇发展所依托的特色产业,孔熠透露,在IPS带来的天文资源和Immersive具备的天文品牌运营能力的加持下,星空小镇主要靠星空旅游和科普教育吸引人流,这两项内容也是星空小镇主要的特色产业。

“如何导入产业,同时让产业活下来,做得好、有活力,是特色小镇运营成功的关键。”孔熠认为。

公开资料显示,盱眙的星象观测条件很好,紫金山天文台在盱眙设有一个观测站,观测站在此前就有很多天文爱好者到盱眙去自发活动。

“自然条件是盱眙的资源禀赋。对天文感兴趣的人会知道,仅中国天文学会就有很多会员,但以前这些天文爱好者更多可以体验的东西比较少。”孔熠称,他们计划在星空小镇打造天文主题的沉浸式消费体验,给天文爱好者提供深度消费的机会。

谈及科普教育,孔熠和他的团队做过测评,目前从小学三年级到初中的课本上都有天文介绍,但是落地的可以供中小学生实地考察参观的场地却少之又少。

“我们还希望把这里打造成顶尖的科普教育基地。”孔熠说,这样一来,每年仅长三角的中小学生就会有数百万人次的到访。


星空小镇在开发过程中会不会引入房地产企业?

孔熠的回答是否定的:“我们并没有跟房地产开发商接洽。供游客和工作人员居住的酒店、房屋只是小镇的配套,不可能成为小镇的主导。真正有产业基础、有好的定位及策划运营能力、能提供好的消费体验的特色小镇项目也不需要靠房地产来拉动。”

责任编辑: wenzhoubj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