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246群(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0人申请入群

重磅消息!房地产巨头恒大携百亿进军长租公寓,势不可挡

发布时间: 2018-05-04 14:02:51

来源: 和讯房产

分类: 房产时评

864次浏览


重磅消息,暂居中国房地产公司规模排行榜榜首的恒大正式宣布进军住房租赁行业!

作为中国房地产领军企业进场的架势也颇为骇人。5月2日,恒大集团发布首单住房租赁ABS产品——“中联前海开源-恒大住房租赁一号第N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规模高达100亿元,目前正由上海(楼盘)证券交易所受理。

恒大的入场意味着中国房地产全面已介入住房租赁。


长租公寓资产证券化产品发行史:

ABS



类REITs



CMBS



ABN



暂未发行

从2016年至今,我们可以发现住房租赁的资产证券化产品的三大变化,一是产品数量增多,二是发行规模越来越庞大,三是发行主体多数以开发商系为主。

4月25日,中国证监会和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发布《关于推进住房租赁资产证券化相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称,重点支持住房租赁企业发行以其持有不动产物业作为底层资产的权益类资产证券化产品,积极推动多类型具有债权性质的资产证券化产品,试点发行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同时,鼓励专业化、机构化住房租赁企业开展资产证券化。


链家研究院院长杨现领认为:

一、《通知》明确了住房租赁资产证券化业务开展的条件及优先重点支持领域、开展住房租赁资产证券化的基本条件、规范资产证券化的工作程序,提出了资产证券化的监督管理,同时提出了要培育多元化的投资主体,鼓励专业化机构化的建设或运营机构。


二、促进多元资本进入租赁领域,加速行业发展。金融是住房租赁市场的行业基础设施,能够使房屋资产具有流动性,租房消费更有保障。两部委联合发文,通过证券化及其他多元资金支持,加速租赁住宅持有趋势,推动行业快速发展。


三、进一步提升行业运营效率,推动服务升级。目前行业处于起步阶段,管理规模与运营效率是制约企业发展的关键因素。资产证券化的发展可以推动行业运营机构对于市场战略布局和高效运营管理能力的提升,升级租赁服务。

四、促进行业机构化率提升,B2C市场发展。金融是行业快速发展的有利支持。目前我国由专业机构运营的房源占比不足5%。个人房源占市场供给主体,导致目前租赁市场参差不齐。文件的出台,对于运营企业是重大利好,资产证券化不仅是企业重要的融资渠道,更是企业规模化发展的助推器,提高企业的投资回报率,促进B2C机构化率提升,推动房地产长效机制形成。

房东东:住房租赁已经上升到国家层级,在政策的扶持和鼓励下,2018年下半年会有更多住房租赁的资产证券化产品种类出现。看似趋势大好,但对于绝大多数包租公个体户或是规模较小的租赁公寓并无利好,拿到大额融资的开发商或品牌公寓将会加速扩大规模占据市场,竞争会变得越加激烈!

责任编辑: wenzhoubj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