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108群(1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5人申请入群

济南首套房贷利率上调 刚需或被误伤

发布时间: 2017-08-25 10:49:34

来源: 凤凰房产济南站

分类: 国内动态

339次浏览


对于很多城市来说银行利率已经从折扣价变成了加价,济南也不例外!据悉驻济部分银行日前先后调整了房贷利率。首套房上浮5%-10%,二套房上浮 15%,有的甚至上浮30%。近半年来,首套房利率先后经历四次调整,从8.5折优惠一路跳涨到1.1倍。对于房贷利率上浮,有分析人士表示,这一轮利率上调最核心的原因,不是为了配合金融政策调整的需要,主要还是因为银行额度不足引起。

首套房利率上浮5%-10%

据了解大部分国有银行近期均上调了首套房的贷款利率。

为此凤凰房产特地致电驻济南工商银行某支行了解到,该行首套房贷利率于8月20日前后刚刚上调,首套房上浮5%-10%,二套房上浮 15%。客户经理表示在5%-10%的范围内,首套利率具体上浮多少根据个人的具体情况如:个人征信情况,收入,还款能力等综合评分而定。

二套房最高上浮30%

新房按揭贷款利率普遍上浮的同时,二手房也在行动。

据小编的中介朋友称,济南目前能够提供基准利率的银行已经不多了,一时之间,突然变得没有能提供基准利率的了,而且还在“加价”,这让洽谈的差不多的和有意向的客户突然变得犹豫了,很直接的影响了本就不景气的二手房市场。

在此之前,济南二套房的贷款利率是普遍上浮10%,而现在多数国有大行上浮15%,有的中小银行甚至上浮30%。

首套房房贷利率上调是大趋势

以北京为首的全国多地房贷利率均上浮,不只济南。

近期,多地传出银行继续上浮房贷利率的消息,有个别城市首套房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高达30%,另有多个重点城市首套房贷款利率按照基准利率上浮5%-10%作为“起步价”。事实上,今年以来,首套房的信贷政策一直在收紧,春节前后新房还有8.5折的优惠,但很快普遍都变为9折,5月份首套房普遍调整至9.5折,部分中小银行则执行基准利率。这之后,各大银行纷纷取消折扣,8月份开始上浮。

信贷收紧后月供增加 刚需或被“误伤”

首套房房贷利率上调之后,购房者的月供增加,购房者的还款压力相应的会随之增大。

举例来看,假设在济南购买首套房贷款共100万,在信贷政策未收紧之前,济南有银行房贷利率存在9折优惠,若还款周期为30年,则月供为5013.52元;在信贷政策收紧,当执行基准利率时,月供为5307.27元;当执行最低1.1倍基准利率时,月供为5609.07元,这样看来,信贷收紧后,购房者每个月要多还595元。

针对最近的信贷收紧风波,有专家表示,银行目前资金较为紧张,而且严厉调控下房贷风险加剧,他们可能更愿意将贷款放到贷款利率高的项目之上,加之个人房贷业务的利润相对较低,所以干脆让房贷利率屡屡上浮。

信贷政策对楼市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随着信贷持续收紧,购房成本的增加,一部分声音表示,首套房房贷的客户多为刚需,在房贷利率上涨之后,难免会被误伤,这部分购房者的观望情绪或许将更加严重。

责任编辑: wenzhou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