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244群(1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6人申请入群

洞头水陆公交一体化正式启动 水陆换乘无缝对接

发布时间: 2018-11-23 09:55:5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分类: 楼讯专题

3955次浏览


11月22日,洞头区城乡水陆公交一体化运行正式启动,“城乡巴士”从此退出历史舞台,印有醒目LOGO的“洞头公交”应运而生。洞头成为温州地区第一个完成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且全面推行2元一票制的县(市区),也是浙江省为数不多全面实现水陆公交一体化的地区。

2006年以来,随着半岛通车,洞头群众的陆路出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城区公交从最初的1路线,到现在5路线,线路基本覆盖了本岛片群众出行需求;城乡巴士从2015年开始,随着村村通工程的推进,目前全区87个建制村通客车率达100%。在水路出行方面,2018年,洞头成功组建捷鹿船务公司,并政府斥资1500万元购置两艘快速水上公交,完成水上私营收购兼并政策处理工作,同年7月18日岛际航班客渡运正式运营。目前海上航班每天有42个班次,大大方便了离岛群众的需求。

以往,洞头城乡巴士的客运票价按照路程采用阶梯式票价,最高达8.5元,如今,“洞头公交”票价统一为2元,城乡居民将真正享受到改革红利。在城关车站,霓屿市民柯芳琴坐在全新的“洞头公交”班车上准备回家:“以前回家是要七块,现在只要两块,实惠多了!”

在所有公交全面实行2元一票制的同时,洞头推出陆海公交一卡通,这张卡不仅可以买车票还可以买船票,而且全区岛际渡运票价实施刷卡优惠30%、学生刷卡享受票价5折优惠,真正实现了公共交通均等化。支付方式也从原来的有人售票发展到公交模式的无人售票,及全域支持手机移动支付,为乘客提供了便捷的支付方式。

目前,洞头已经实现了水陆换乘的无缝对接,在每个客运渡口,只要渡船靠岸,公交都已在渡口等待乘客。同时,公交运力会根据每次乘坐渡轮的人数进行调配,如果某次航班人数剧增,公交运力也会相应增加,确保每个市民能坐上公交。

此次改革意味着洞头改变了农村客运运营模式,打破城乡二元格局,建立城乡水陆公交运营网络,形成全域化城乡水陆公交运营体系。这次改革还实现了5个100%的改革目标,即实现全域公交化、城乡客运车辆公交化率达100%,城乡客运票价实行2元一票制达100%,公交线网对景区的全域化覆盖率达100%,岛际渡运和城区道路客运国有化经营程度达100%,客运码头和客运站场街道(乡镇)覆盖率达100%。

区道路运输管理局局长杨正辉表示:“城乡水路公交一体化启动以后我们下一步的重点工作主要做好三点内容:第一个就是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对全区的公交站场站台进行提升。第二个就是完善公共交通的服务考核体系,对城乡一体化的服务质量、服务品质的提升进行考核。第三个是进一步深化做好交旅融合,交通和旅游的这篇文章。”

责任编辑: wenzhoubj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