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81群(1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5人申请入群

“温15条”部分新政已落地,做个小总结!

发布时间: 2022-05-28 09:45:54

来源: 温州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2094次浏览


针对购房者推出首套房(普通商品住房、二手房)最低首付比例降至20%、二套房降至30%,公积金贷款额度上调,鼓励银行进一步降低房贷利率等。而这些政策从近期新挂地块以及部分项目案场都得到确认,已经在实施,从目前获悉的时间节点看,“窗口期”优惠暂定截止到今年9月30日。

做个小总结:

1、新挂牌地块出让起始价在评估价基础上可下调,降低封顶溢价率,封顶后转摇号,不再竞配政策性住房(人才住房)。土地价格下降,开发商有利润,有动力让产品保质,自然能够适当减轻购房者买房压力,预留了上涨空间,更能刺激购房者买房。

2、降首付、放宽首贷认定、降房贷利率。首付两成早前在温州部分新房项目已经执行,本阶段再次强调明确。此次温州降低首付结合多政策齐下,利好普遍购房者真正降低购房门槛,这一点从利率、公积金贷款额度及首贷认定上都能看得出来。

首先,首套、二套自住住房申请商业性贷款执行最低首付比例调整为20%、30%。

其次,放宽首套认定,纯商业贷款按照“认贷不认房”,即一般名下有多套房产但无房贷,要申请贷款均可算“首贷”。另外,政策执行期间购买家庭首套住房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高贷款额度提高15万元,双人缴存的提高30万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首套,最低首付款比例由30%降至20%,二套首付款比例由50%降至40%。也就是说,今后公积金贷款也可以做到最低20%的首付比例了,而且大家最高贷款额度上限提高。

最后,鼓励银行进一步降低首套房贷利率,结合最新5年期LPR4.6%,大跨步下行。从本周开始,温州首套房贷利率有明显的下行,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普遍在4.35%-4.7%,其中有商业银行面向优质客户最低4.25%。

3、新取得土地使用权的房开可以自主选择是否全装修。

“新取得土地使用权的房开可以自主选择是否全装修”这是什么意思?

近期新挂牌土地,均提到“竞得人可自主选择是否全装修销售”。这是温州在2016年10月1日推行全装修交付政策之后,首次尝试性放宽全装修要求。

对我们老百姓来说,有什么影响?也就是接下来一段时间,我们温州人又可以买到“毛坯房”了,能够有效降低前期置业成本,后期交付后再自己装修。

以及,还有一条很人性化的内容,对受口罩事件影响失去收入来源的购房人,灵活调整合理延后还款期限保障购房人征信权益。

4、温州刚需、改善购房者迎来置业的窗口期。

可毛坯交付、降低首付、放宽首套认定、降低房贷利率(保持长三角范围内的低利率)...

对于不限购、不限贷的温州来讲,已经是拿出最大力度的稳楼市政策,支持合理住房需求的消费。

一系列政策宽松,近段时间看房热情有所回暖。值得一提的是,温州部分项目参与“温暖安居”,相比返现、送家电卡等“暗降”形式,“温暖安居”直接是备案价打折,降低置业成本,随着政策宽松,金融利好的释放,不排除随着楼市回暖,部分项目有收回折扣的可能。

以上就是最近的利好信号,后续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 wenzhoubj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