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59群(1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1人申请入群

山早新家园初步建成 首批灾民搬进电梯房

发布时间: 2020-01-18 13:09:53

来源: 瓯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1803次浏览


1月14日,永嘉山早安居小区项目首开区5幢新房通过验收,并定于1月18日举行集体搬家仪式。

首批灾民搬进新房

1月14日,永嘉山早安居小区项目首开区5幢新房通过验收,并定于1月18日举行集体搬家仪式。1月17日,记者来到安居小区,这里已经热闹开来,很多提前拿到钥匙的村民迫不及待地搬进新家。他们说,日盼夜盼终于盼来这一天,不想再多等一会儿了。

山早新家园初步建成,灾民开始搬家

1月17日上午,雨过天晴,位于永嘉县岩坦镇岩坦村的山早安居小区显得格外“动人”,10幢楼房屹立在楠溪江畔,白墙黑瓦,中式装修风格让它与周边的景色完美融到一起。黑白里映着红,那是建设方特地给新房挂上的红灯笼、红绸,家家透着喜气洋洋的年味,特别温馨。记者到这时,很多村民正在搬家,小区里停满大大小小的货车,上面装着木床、床垫、柜子等家具。小区保安说,1月15日,一批村民拿到新房钥匙,这几天,很多人陆续搬进来了。

村民徐元飞新家正在安装木床。这次,他分到一套80多平方米的新房,三室一厅,带装修。老徐过新年就73岁了,有2个儿子3个女儿,一共分到5间套房,这套最小的给自己和老伴住。“真的要感谢政府和各界爱心人士,这么快就让我们住进新房,你看,这些家电也都是他们送的。”老徐指着电视机、冰箱、洗衣机等说。山早村受灾后,他和老伴在小女婿金国东家住了几个月。金国东说,他们住的地方离安居小区不远,“小区动工后,我丈人对新家很期待,天天往工地里跑,可以说是看着房子建好、装修好的。”

“肯定比之前的山区好啊,这里距离镇政府、中小学和卫生院只有1公里左右,是‘黄金地段’。”村民徐建杨说,他一共分到两套新房,这次分到一套,约120平方米。徐建杨育有一儿一女,都在岩坦镇中心小学念书,“住山早那会儿,都是我老婆开电瓶车接送孩子,每天在路上都要耗费个把,以后可以让孩子们自己走路回家了。”

“新房都是带电梯的,越高越好,我运气还行,摸文抽到了5楼,我哥更好,抽到了6楼,可以看江景。”记者走访时,村民徐重华正在哥哥家和别人聊着天。徐重华一直都住在永嘉上塘,祖居在山早村,这次,他家兄弟三人都分到了新房,约140平方米,4室一厅。

政府谋划打造山早品牌,解决村民就业

这么快就能搬进新房,村民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其实,又快又好建设山早安居小区是政府对山早灾民的承诺。

去年8月,受台风“利奇马”影响,永嘉县山早村受灾严重。在各级党委、政府,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和支持下,5个多月来,山早灾后重建加速推进,用于村民异地安置的安居小区建设也是备受关注。项目较正常工期提速5倍之多,并计划申报浙江省建设工程质量最高奖——“钱江杯”优质工程奖。

工程建设单位永嘉县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工程部管理人员周瑞杰告诉记者,山早安居小区工程于2019年8月31日启动,总投资约1.58亿元,总用地面积21357.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0466.08平方米,住宅建筑10幢,其中,首开区和后开区各5幢,最高层数是七层,住宅为188套。目前,10幢楼房都已结顶,首开区5幢93套房子已完成装修61套,力争农历新年前全部完工;后开区室内施工争取在今年5月左右全部完成。据统计,首批30多户村民近日将搬进新家。

新房有了,但部分村民仍有担忧。村民徐象严说:“小区地段好,新房也很漂亮,但是,我只会种田,以后不知道怎么谋生。”

其实,对于村民的担忧,岩坦镇委、镇政府早已考虑到。岩坦镇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不久前,他们专门针对山早村民进行摸底调查,以掌握他们的谋生方式,接下来,他们将通过打造一个山早农产品品牌、建立停车场等手段解决村民们的就业问题,“不仅要让他们住得好,还要过得舒心。”


责任编辑: wenzhoubj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