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179群(2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50人申请入群

金温铁路普速客车不适合引入规划温州东站

发布时间: 2019-05-31 14:26:17

来源: 温州房天下

分类: 行业动态

1771次浏览






问政两则


第一则


国内很多火车站都是兼容高铁和普速铁路的,比如上海站、杭州城战、宁波站、北京站、北京西站、汉口站、武昌站。


温州西站距离市中心还太近,未来铁路还是会对城市造成分割。


温州一直以来有个传统:那就是公共配套设施规划从来是低一等级,每次都是一建成就落后。


温州机场一建成就爆满,客流就达到了十几年后设计的流量,此后是一直扩建一直落后,一直扩建一直爆满,此情况到了今年T2建成才稍稍好转了一些。


温州铁路系统也是,当年温州凭着一条地方二级铁路把温州火车站送上了全省第二大铁路客运中心的地位。温州南站前几年网友问政,所谓的专家们也是说温州南站很够很够,不要担心不够。然而去年温州南站客流量已接近1300万人次,已基本达到设计最大客流。


干脆温州西站别建了,跟温州东一起,建大一点,现在规划的远期8台16线太小了,建议跟普速铁路一起,建个12台24线以上的。与温州南通过轨道交通换乘。


市铁路与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中心问政回复


(1)规划温州东站定位为新建高铁站;


(2)温州西改建是根据城市总体规划外迁既有铁路温州站而综合考虑的,既有金温铁路标准低,为内燃机单线铁路,运行时速仅60-80公里,与高铁线路不兼容;


(3)既有金温铁路城区段廊道已建成投运S1线,急需拆除拆除此段线路以松绑城市向南发展,城市总体规划也没有考虑金温铁路与规划温州东站联络线。


所以金温铁路普速客车不适合引入规划温州东站。网友提到的上海站、杭州城站等原先就是标准较高的电气化车站,其连接的普速铁路标准较高,为160-200时速的双线电气化铁路,因此,车站是兼容高铁车和普速车运行的。据温州南了解,温州南平时运能是能够满足运输需求的,节假日运输紧张这也是国内车站的普遍现象。但为适应城市发展需要,温州南扩建方案已纳入杭温铁路获批复,并已进入实施阶段。


回复时间:2019-04-22 10:38


第二则


金温铁路温州东段拆除的进展,今年能拆除吗?


市铁路与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中心问政回复


根据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温州市人民政府达成的框架协议,金温铁路温州站以东段线路将予以拆除。


温州市政府就金温铁路温州站以东段拆除工作已成立工作推进小组,相关单位正全力推进拆除前期准备工作,具体拆除时间等事宜还需与浙江省金温铁道开发有限公司进一步商谈明确。

回复时间:2019-05-24 17:13



责任编辑: wenzhoubj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