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212群(1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6人申请入群

温州开发商回应安得家园问题 漏水与市政管网堵塞有关

发布时间: 2018-09-13 15:13:35

来源: 温都网

分类: 本地楼市

644次浏览


2018年9月13日,本报《锋火台》栏目报道了瓯海安得家园交付不到三年怪象频发。安得家园建设单位——温州市安居房开有限公司负责人称,地下室喷水跟小区东侧市政管网堵塞有关,如发现漏水现象,该公司将第一时间组织维修。至于产权证的领取,“只要相关手续齐全就可办理”。

温州都市报9月13日10版报道版面图

“地下室喷水跟台风和管道堵塞有关”

关于地下室喷水问题,温州市安居房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晨宇称,安得家园交付2年多时间,对物业反馈的地下室漏水问题,公司一直在督促施工单位无条件配合处理渗漏。但他承认,处理过程可能不是太到位。

吴晨宇称,住户反映的地下室喷水,是跟台风影响有关——雨比较大,加上小区东侧市政管网堵塞,路面的水排不出去,造成雨水严重倒灌,安得家园有十余台电梯运行受影响。“事情发生后,安居房开马上组织了原施工单位、电梯维修单位和物业人员投入维修。”吴晨宇介绍,8月份反馈的信息,是市政管网得到疏通,倒灌已得到了控制,之前反映的问题也没再出现状况。

为何上周五一场暴雨后,地下室墙壁再次出现喷水现象?吴晨宇说,近期没有得到该起事件的反馈信息。他建议,业主如发现包括漏水等房屋质量的问题,可以直接向设在小区附近的建设现场管理办公室联系,或者跟物业反映,接到信息后,公司会第一时间予以处理。

“电梯均经招投标采购,安全可以保证”

对业主反映的电梯故障频发,甚至出现急坠情况。吴晨宇解释称,前段时间,小区所有电梯在做过维保之后,经特种设备检测中心检测全部合格。“安全是可以保证的。”

“发生故障的情况有着多种原因,电梯使用过程中电脑控制板有灰尘进入等都有可能。”吴晨宇说,安得小区所使用的电梯都是经过政府招投标采购的,不合格的产品不可能进来,安装时也是经过严格检测的。即使在使用过程中出现不正常现象,电梯自带的多重安全防控措施能够保障乘坐者的安全。8月份积水倒灌造成十余台电梯进水,已通过电梯维保单位,将受影响的设备零件全部更换。另外,除了物业管理单位做好定期的维保外,业主也要文明使用,若发现电梯故障,可向物业反馈及时维修。

不动产证何时可办?尚待补齐相关手续

吴晨宇说,去年8月,相关的数据已录入瓯海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只要相关手续齐全,就可以领取不动产证。

“有几十户经济适用房的业主,已经在去年底今年初陆续办理了不动产证。剩下的一千四百多户业主,为瓯海中心区的拆迁户。”吴晨宇说,因为安得家园为调拨房源,根据双方的协议,这部分业主由房开公司根据瓯海中心区建设管理办公室提供的房源结算清单,开具购房发票并办理不动产证。瓯海区还没有跟安居房开办理财务结算,“导致我们开不了发票。”

吴晨宇建议,具体的进度,业主可以向瓯海中心区建设管理办公室或者娄桥街道了解相关情况,“如果按照协议内容执行到位了,应该即可办理不动产证。”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