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68群(2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1人申请入群

老牌发达国家投资热度不减 东南亚市场瞩目

发布时间: 2018-02-08 08:58:16

来源: 和讯房产

分类: 行业动态

705次浏览


 2017年,中国投资者热衷于去哪里投资不动产?

根据有路发布的《全球不动产投资大数据报告》,2017年, 老牌发达国家依旧是中国投资者热衷的全球不动产投资标的。 美国、日本和英国 的表现最为强势。


                    
 

2017年最为瞩目的新兴市场当属东南亚。 泰国已经成为了中国投资者最为关注的不动产投资国。

菲律宾成为了东南亚新兴市场的巨大黑马,同时,越南、阿联酋等新兴市场的询盘量不断飙升。

□ 中国投资者最为关注的不动产投资Top10城市

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投资者关注热点的城市分布更广、不动产类型更为多样化以及对开发商实力的进一步了解。

                      
2017年,中国投资者最为关注的不动产投资Top 10城市为曼谷、普吉、芭提雅、马尼拉、纽约、奥兰多、休斯顿、伦敦、迪拜、东京。其中,普吉、芭提雅、马尼拉及迪拜均为新上榜城市。

趋势:2017年, 中国投资者最为关注的不动产类型依旧是公寓;特别值得关注的不动产类型是海外房地产基金(REITs);中国投资者的“开发商意识”正在逐步凸现。

全球置业中的中国投资者画像□ 女性投资者占多数


                    
 

整体来看,进行全球置业的投资者男女比例均在50%左右。但从两者的对比而言,女性买家要比男性高8.84个百分点,占比达54.42%,不少夫妻或家庭以女性的名义进行共同投资的现象。

□ 投资人群年轻化


                    
 

20-29岁的投资者人数占比8.57%,尽管仍非主力人群,但是上涨趋势明显。50岁以上的投资人数在下降。30-39岁(38.36%)和40-49岁(36.22%)年龄阶段的投资者占比最大,总计可达74.58%,是进行全球不动产投资的主力人群。

□ 决策更为迅速,预算区间广泛


                   
 

从数据来看,近四成的投资者可以在一周内就可以决定买房,绝大部分投资者均在1个月之内完成置业。

总价50~300万区间的不动产项目,依旧是中国投资者主要的意向房产。来自于东南亚为代表的新兴市场的低总价优质项目,已经进入了中国投资者视野中。置业预算在50万以内的投资者数量达27.87%。

□ IT/金融从业者为主力


                   
 

就职业而言,IT/互联网和金融投资类从业者依旧为主流;科研教育、传媒娱乐、建筑业、电信网络、旅游业的从业者也具有相当强程度的全球置业需求。

□ 投资依旧是全球置业的主要目的

投资、自住、教育、医疗养老和复合型目的这五大类是当前中产阶级的最主要的目的。


                    
 

教育、养老、医疗多因素并进:随着中国高净值人群海外置业的不断深入,尤其当教育成为一种“刚需”,新兴中产海外置业的目的也不断多样化,度假、医疗、养老等投资因素所占的比重不断上升。

“投资+”复合目的下的全球置业:投资、自住和分散风险等目的融合起来,成为了高净值人群进行海外置业的复杂原因。投资复合目的下全球置业折射出了新中产阶级投资方式的改变——不仅投资财富本身,更热衷于投资“财富的未来”。

□ 格外关注房屋升值,对房产信息更敏感


                    
 

房屋的升值潜力是中国投资者最为关注的回报点之一;同时,中国投资者对于不动产项目的信息敏感度进一步“升级”,他们不再只关注于项目本身的投资价值,而是开始通过项目了解具有雄厚实力的全球房企。

□ 投资者地区分布形成三大梯队


                        
 

中国各省购买力位居第一梯队的省份为北京、上海和广东;第二梯队中包含了浙江、江苏、山东等省份。全球不动产房产投资人群最为“密集”的地区, 是东部沿海城市;新的现象在于,大量三四线的买家开始选择海外房产投资。

 

责任编辑: wenzhoubj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