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227群(2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9人申请入群

一花一世界 一城一未来 瓯江口的未来

发布时间: 2017-12-13 09:34:52

来源: 温州日报瓯网

分类: 业界访谈

2728次浏览


  

                     瓯江口规划展示馆

  

                    中央媒体在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集体采风

昔日的瓯江入海口,潮来一片汪洋、潮去万亩滩涂。而今,代之以绿树成荫、楼宇林立、功能齐备的现代新城。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坚定践行主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立足高起点、注重高质量、追求高品质,全力打造“东方时尚岛、海上新温州”。

城市向东看,未来向前看。一花一世界,一城一未来。得益于“四个先行”理念的创新实践,得益于“四个同行”的思想文化工作。瓯江口产业集聚区这个从无到有的半岛工程,在大手笔开发建设中,内外兼修,多方位展露出新城新颜与内涵。

一驰一畅通八方

厂房,有林立的高楼大厦,有花木满城的生态路网。

打开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的规划图,国道、省道、高速、轻轨等四通八达的交通网映入眼帘。数年来,瓯江口将空间拓展、对外交通、市政基础“五张网”“联网”建设,今年累计完成基础设施建设投入39.75亿元。空间拓展方面,灵霓北侧港区陆域形成工程已于9月底实现进场开工。对外交通方面,连接国际空港的南口大桥直通机场,连接经济强区的北口大桥2021年通车,连接主城区和深水港的330国道年底全线贯通,连接市内各区域的S1、S2线实现内优外畅。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已完成24条市政道路建设,占起步区市政道路总长的86.55%。同时完成了34座桥梁建设,市政地下综合管廊已建成4.6公里,一期“三横五纵”主干道路框架网全面拉开。

畅通的立体式交通网络,将这座东海之滨的新城纳入温州市域版图,成为温州百姓期待可达的花园式城市。

一花一木见精细

看樱花,不一定非要去日本,在瓯江口就能一饱眼福!瓯江口以“多彩绿带·花漫新城”为目标,打造“三带九园”景观项目,凸显“一带一主题,一路一特色”。

“十里樱花长廊”依河而建,两万株樱花竞相开放;沙洲绿树江海一色,魅力南堤霓彩长廊……规划上,按北、中、南方位划分为“三带”,即沿瓯扬河两侧绿地打造瓯江口北线城市运动休闲带,突出“生态”主题,打造“梅海”景观;沿瓯锦河两侧绿地打造瓯江口城市中心绿廊风情带,突出“都市”主题,打造“樱城”景观;沿昆海河两侧绿地打造瓯江口南线城市慢生活滨水观光带,突出“自然”主题,打造“桃林”景观。此外,以“一园一主题”打造“九园”,即打造以湿地、海绵城市为主题的北堤湖公园,以生态为主题的新月公园,以瓯越文化为主题的荣澄公园,以体育运动为主题的春晖公园,以爱情为主题的虹彩公园,以雕塑为主题的欣安公园,以生态科普为主题的雁辉公园,以瓯江口大事记纪念为主题的思源公园,以“温州人精神”为主题的秋实公园。

大手笔规划,尽显一花一木的精心设计,同时也折射瓯江口栽花种树的不容易。

一业一城聚人气

产城融合,是瓯江口这座活力新城的另一独特魅力。

围绕打造承接温州产业转移升级主平台的目标,坚持将招商引资作为集聚区发展的“生命线工程”来抓。目前已入园企业37家,威马新能源汽车明春下线,保税物流中心(B型)封关运营;温州宏丰上市公司整体入驻,瓯江国际新城启动建设,唯品会浙南总部、365汽车项目对接洽谈……

瓯江口坚持“走出去”招商。今年以来,“一把手”带队外出招商8次,对接洽谈项目27次,签约落地项目12个。同时深化“店小二”式全程服务,开展产业项目领导挂钩跟踪机制,设立30亿元产业基金,帮扶加快企业签约落地、开工建设投产。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梳理公布四批次“最多跑一次”行政事项共545项,占所有审批事项的93%,进一步优化招商环境。成功引进文博科技产业园、瓯锟科技金属复合新材料2个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实现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7.43亿元,其中产业项目投入17.46亿元。

这片曾经荒寂的滩涂,如今变身投资热土,引入一个个重大配套项目高效推进。项目落地了,企业入驻了,人才引进了,人气集聚了。一座城市的气息浓了。强化城市配套,提升宜居品质,让人才引得来、留得住。

在温州外国语学校瓯江口新校区,记者去采访的当天,恰逢杭州一所学校领导前来参观交流。温州外国语学校校长吴步旭笑着说,这已经数不清是第几拨访客了。这所矗立在东海之滨的新校舍,在今年9月迎来初中一年级新生。新校舍、新理念,不知不觉中成为各地**参观交流学习的“样板”。朝气蓬勃的莘莘学子,在这里生活、学习、成长,为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注入一股积极奋发的人气。从项目落地、开工建设,到招生上课、名扬四方,温州外国语学校的新貌是瓯江口新城建设中的一个缩影。

一路一网显文化

小桥流水、湖畔闻莺,百桥百文化、一桥一故事……这里,将是地道的美丽江南水乡。瓯江口坚持“原创”路线,将传统文化元素蕴藏于新城规划建设的大格局中,彰显智慧理念,蕴含文化底蕴,打造具有独特性和高品质的城市形象。

瓯江口坚持文化建城。站在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的路口,不难发现,瓯江口的地名路标是以地名藏诗,东西南北道路以“瓯贯东西、雁飞南北”原则命名,路名采用山水诗鼻祖谢灵运名句“扬帆采石华、挂席拾海月”依次命名。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将建成101座各式桥梁,展示瓯江口历史变迁、城市发展轨迹。雁飞长空、山峦叠翠、海上明月……百桥百文化,一桥一故事,设计者们根据规模、功能、外观等综合设计,古今相融,丰富了传统的桥文化,也彰显着新城市的大气风格,将江南水乡的桥元素挖掘到**,诠释了“智慧造城、以桥连城、择水而居”的精智水韵文化魅力。水滴状路灯、流线型公交站、简约派垃圾箱……每一件“城市家具”都有着****的“瓯江口style”。细节处,处处彰显这座新城“精细化”气质中散发的文化内涵。

责任编辑: wenzhou2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