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106群(1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7人申请入群

瑞安耕地实现占补平衡

发布时间: 2017-07-24 09:42:26

来源: 温州日报瓯网

分类: 本地楼市

328次浏览


一方面是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城市建设的用地需求,另一方面是耕地后备资源有限。面对这个问题,瑞安市通过多种途径落实耕地占补数量与质量的双平衡,耕地保护考核连续6年名列温州各县(市、区)第一。今年,该市主动将土地垦造计划从市级任务的2500亩提高至5000亩,目前已完成方案评审4820亩,其中完成立项3271亩。

近年来,瑞安市垦造耕地工作,向丰富的滩涂资源要地,科学制定滩涂开发规划。据悉,瑞安市海岸线全长17.6公里,海岸线外又形成了约12万亩的开放型滩涂,为该市耕地“占补平衡”提供了资源保障。

该市明确,对一时或者近期不会开发建设的丁山二期建设用海,先实施垦造耕地,通过新旧项目进行等面积等质量置换。同时,瑞安市对新垦耕地实施表土“移植”,提升新垦质量。瑞安市梳理转而未供建设项目,根据项目占用耕地情况,要求建设项目必须完成耕作层剥离,并经验收合格,才能办理项目供地手续。比如,瑞安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工地的土地耕作层,就通过剥离铺设在丁山二期垦造耕地上。

责任编辑: wenzhou2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