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196群(2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1人申请入群

房贷收紧,银行放贷要内部“抢额度”

发布时间: 2017-04-26 09:35:31

来源: 温州日报

分类: 房贷政策

1690次浏览


瓯网讯 (记者 李尖 通讯员 张建军) 这两天市民胡先生在看房的时候,屡屡被中介提醒:“房贷要收紧了,想买赶紧买。”是中介忽悠?还是确有此事?带着他的疑问,记者昨天走访了市区多家银行。据悉,目前,温州多数银行的按揭贷款仍在执行首套利率9折或以上的政策,但额度紧张,放款时间有所延缓,其中个别银行还出现了发放按揭贷款要内部“抢额度”的紧张局面。

在温州市场,市区的一家国有银行工作人员表示,虽然目前执行首套房9折利率优惠,并能正常收件,但每月额度受总行统一调配,因此可能会出现额度紧张的情况,支行之间放贷款还要排队“抢额度”。而记者采访的一家股份制银行表示:“房贷收紧是趋势,我们17日开始不做贷款利率9折的首套房按揭贷款,最低9.5折”。这家银行营业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贷款额度仍有,就是折扣少了。同样,另一家商业银行得到的答复是:本月确实已经没额度,现在银行内部暂时不接受申报,建议二手房的买家最好能与卖方业主沟通,看对方对贷款是否有要求,是否着急等钱用,如果不着急就稍等,目前总体额度紧张。

今年以来,温州房地产信贷投放呈现逐渐趋缓的态势。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3月末,全市房地产贷款余额1674.19亿元,比年初增加76.96亿元,与去年同期增加额基本持平,增长4.8%,比去年同期下降1.09个百分点。其中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254.26亿元,仅比年初增加4.66亿元,而去年同期则增加17.54亿元;个人购房贷款余额1389.49亿元,比年初增加66.83亿元,增幅为5.07%,比去年同期下降0.35个百分点。

房贷增幅趋缓的背后,是3月17日全国开启的新一轮政策调控。今年3月份,全国范围内就有超过40个城市发起了50余次房地产市场约束性调控。随着今年初货币政策的调整,部分银行机构开始收紧个人按揭贷款。同时,温州银监部门指导银行业金融机构深入践行供给侧改革理念,紧紧把握“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分类施策推进去库存,也在一定程度上放缓了房地产信贷投放的趋势。

温州银监分局有关人士表示,下一步,温州将继续坚持分类调控,因城因地施策,大力支持居民首套购房和改善性购房,推动降低住宅库存和商业房地产库存,同时严厉打击 “零首付”“假按揭”等违规行为,抑制房地产泡沫,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wenzhou2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