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239群(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8人申请入群

新增1.4万幼儿园 外国语学校建设工程今秋竣工

发布时间: 2017-02-20 09:24:34

来源: 温州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549次浏览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随着瓯海一幼、三垟一幼的建成投用,我市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再掀新高潮。记者近日从温州市教育局获悉,为应对“全面二孩”政策带来的人口大潮,今年我市教育部门将实施幼儿园扩容提升工程,新(改扩)建幼儿园70所,新增1.4万个以上,着力提升学前教育普惠水平。

  

                                 温州外国语学校建设工程,目前主体建筑已完成并装饰一新,绿化等配套工程将陆续推进

  2017年,是教育基础设施大力推进的关键之年。温州市本级计划实施20个教育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0.08亿元。备受社会期待的滨海职教中心、三十一中、外国语学校建设工程将于今年秋季竣工投用,市学生实践学校开馆,财校二期改建工程和教师院洞头分院工程土建完工,二职迁扩建工程一标完工、二标主体结顶,华侨职专实训大楼建设工程主体装饰装修施工,四中改扩建工程一期二期完工、三期施工,七中校园改建工程一标完工、二标施工;二十一中校园扩建工程、二外二期工程主体施工,三十二中(一期)工程一标争取复工、二标完工;二十八中二期建设工程7月开工。此外,市教育局将继续推进特教水疗康复馆、温州中学国际部、二高三期、五十一中续建、南浦实验中学校园改扩建、籀园小学综合楼等6个前期项目。

  今秋,温三幼七都分园、南白象第一幼儿园、森马协和幼儿园、龙湾区第五幼儿园永达分园、第十五幼儿园、第十七幼儿园等一批崭新的幼儿园将建成投用。结合“全面二孩”政策,今年,市教育局还将完善幼儿园规划布局,研究制定温州市发展学前教育第三轮行动计划(2018-2020年),实施幼儿园扩容提升工程,加大资源供给,新(改扩)建幼儿园70所。落实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和管理办法,加快农村公办幼儿园建设。鼓励优质幼儿园通过举办分园或合作办园等形式,扩大农村学前优质教育资源。同时,强化等级幼儿园建设,通过“一帮一”等级创建帮扶行动,力争使全市等级幼儿园占比、幼儿园教师持证率均提升到92%以上。

  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是提升教学质量的核心。今年,我市教育部门将通过项目推进的方式,引导学校聚焦内涵发展,深化培育第一批新优质学校150所,以滚动推进的方式启动第二批150所新优质学校的培育。此外,进一步吸引民间资金和国内外优质品牌投资温州教育领域,加快11个已落地的优质民办学校项目建设。同时,加强民办学校内涵建设,探索优质品牌学校集团化、连锁化办学,着力特色项目建设,实现“一校一品牌、一校多特色”。通过培育本土品牌、引进优质品牌、创设发展平台等渠道强化民办学校走特色和品牌发展之路,提高质量,规范办学。

责任编辑: wenzhou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