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209群(1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7人申请入群

三大纪律、八项注意 投资写字楼也要注意

发布时间: 2016-09-03 12:06:26

来源: 新华网

分类: 写字楼楼讯

456次浏览


    写字楼,现代白领及成功人士的第二家园,随着城市经济的飞速发展,写字楼已越来越成为现代都市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作为个人投资或公司选择办公地点,专家建议:出手之前应先把功课做足,牢记“三大纪律”和“八项注意”。

    购买写字楼三大纪律

    01计算年回报率

    根据国际专业理财公司的计算原则,衡量一幢物业价格合理与否的基本公式为“年收益×15年=房产购买价”,若物业年收益×15年大于购房款,则表明该项目尚具投资价值。

    02选择区位

    房产的增值主要来源于土地的增值,而城市商业中心土地的性更强,是否位于城市商业中心,是衡量一幢写字楼的档次和是否具有投资价值的首选要素。

    03关注品质

    对于实际租住的企业来说,写字楼的品质至关重要,它包含很多方面内容,如空调系统、电梯、停车场车位、建筑立面、大堂、层高等都需逐一比较、现场观察。

    购买写字楼八项注意

    01要看地头

    投资回报关键是出租率,考察前期企业入驻率是核心要素。

    02面积段配比

    对投资者来说,可选择面积在100-200平方米的单位,一方面投入的资金相对不高,另一方面租赁需求大,租客相对稳定,价格合适时也容易出手。

    03楼层景观

    留意写字楼附带的装修、景观、楼层是否舒适。

    04商业配套

    要考察项目是否有商业配套等细节,这些因素都直接影响租金水平。

    05产权清晰

    如购买的是期楼,一定要打听是否有预售证,如果是现楼,一定要留意是否已完成了规划验收、消防验收和质量验收。

    06品牌开发商

    品牌开发商具有保障,同时也一定程度上保证了项目投资的保值度。

    07写字楼知名度

    最好选择一些入驻率高、知名度高的楼盘,而且已有一些知名企业、单位进驻的项目。还要关注该写字楼近几年的成交情况,单位转手的频率等。

    08是否烂尾盘

    有些在售的商务式写字楼是由烂尾楼盘活重新上市的,因为写字楼的使用年限为40年,因此投资者购买时一定要留意其土地出让时间是在什么时候,权衡其所剩的使用年限。

责任编辑: wenzhou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