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218群(1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3人申请入群

2019年预计温州GDP增长7.5%-8%

发布时间: 2019-05-27 15:15:16

来源: 温州商报

分类: 其他楼讯

657次浏览


5月25日,《温州蓝皮书:2019年温州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与预测》(下简称《蓝皮书》)新书发布暨研讨会在温州市委党校举行。《蓝皮书》课题组的成员——来自温州各个领域的专家学者们从经济、社会、生态、文化等多个维度对2018年温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态势做了详尽解读,并对2019年温州的发展趋势进行了预测。他们认为,预计2019年温州GDP增长7.5%-8%,社会运行平稳有序。


作为我国地市级城市最早的蓝皮书,《温州蓝皮书》已连续出版了12本,其不仅是各级领导与社会各界了解和研究温州的一个重要窗口,也是温州全市社科研究的重要智库品牌。


2018年是温州迈向高质量发展元年


《蓝皮书》认为,温州当前虽然处于经济下行区间,但发展的基本面较好,发展环境明显改善,只要应对得当,预计2019年温州经济将呈现“质量提升、速度平稳”的发展态势,GDP可望实现7.5%-8%的增长。


2018年,温州GDP跃上6000亿元台阶,在全国城市中位列第35,在全国地级市中排名第12。《蓝皮书》课题组对温州过往这一年的发展成就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将其定位于“温州高质量发展元年”。


《蓝皮书》认为,温州转向高质量发展,虽然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但经济发展过程中的短板依然明显,教育资源总体供给不足,消费领域体制机制建设滞后,生态环境风险突出等问题与挑战依然存在。为此,课题组给出了以“两区”建设为主载体,打好高质量发展的组合拳;加大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握消费升级新趋势,激发居民消费活力;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等建议。


“中美贸易摩擦”可能给企业个体带来巨大压力


“中美贸易摩擦”是当前的焦点经济话题,而此次出版发行的《蓝皮书》上并没有对其影响进行着重分析。《蓝皮书》主编、温州市委党校教育长王健解释说,这是因为在此书出版过程中,中美贸易摩擦正处于缓和阶段,并没有升级至当前的态势。


针对这一热点话题,课题组专家们在会上进行了“补充分析”。


课题组专家们认为,从当下看来,此次中美贸易摩擦的升级,对于我国经济发展影响总体可控,对于温州同样如此。


今年前4个月,温州进出口额达485.8亿元,同比增幅达13.4%,跃居全省第二,“一带一路”市场与美国市场在其中占了较大比例。但随着中美贸易摩擦的升级,外贸市场将会呈现出较大的波动性。这一点,在包括汽配企业在内的不少以美国为主要市场的企业中已经开始体现。


“相对而言,大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较强的企业抵御风险的能力会较强,而更多中小企业议价能力弱,则会感受到极大的压力。”课题组专家们认为,这种情况下,相关部门应进一步做好外贸的监测、分析、预警工作,引导中小企业积极开拓新兴市场与国内市场等。


商品房供应量可能再创新高


但房价上行动力将明显趋弱


房价走势如何?对于这一百姓关注的话题,《蓝皮书》给出的结论是:“住房价格整体上出现大幅波动的可能性较小,但不同板块住房价格趋势会不尽相同,不排除部分板块部分类型住房价格下调的可能。”


《蓝皮书》数据显示,2018年,温州市区新建商品房供应面积和套数分别达到319.6万平方米和25120套,创下历史新高,成交面积和套数分别为468万平方米和43046套,同样也处于历史高位。但从价格上看,房价涨幅趋缓,新建商品房与二手房价差进一步扩大。


课题组认为,2019年,市区至少有350万平方米的新建商品住宅上市,供应量将再创历史新高。但由于区域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存在、拆迁对于住房需求的助推不断弱化等因素,房价上行的动力将明显趋弱。


责任编辑: wenzhoubj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