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164群(1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4人申请入群

永嘉“惊动”过央视的古村 如今究竟变成什么样?

发布时间: 2018-10-04 15:53:07

来源: 中国永嘉微信公众号

分类: 其他楼讯

418次浏览


“源头花漫处 踏石问轻舟”,岩坦镇源头村,是永嘉乡村振兴示范带上的一颗明珠,也是舴艋舟航线的起点。

今年以来,多个项目的建设在源头村落地开花,包括外立面的改造、码头的打造、还有船工文化博物馆的建设,几个月的时间,这个处在楠溪山水深处的小山村,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从前作为楠溪江唯一货运工具的舴艋舟行驶到这个地方就算是到了头,再也不能往上走,所以这个村得名“源头村”。

源头村和舴艋舟是密切相关的,在源头村的街头巷尾、房前屋后,都可以看到很多和舴艋舟有关的元素。

像这个装饰墙就特别有意思,是用木柴货堆砌起来的一条鱼,也象征着年年有余。当地的村民就地取材用这些废旧的柴火,堆积起这个图案,不但变废为宝,也让村庄环境更加美好,也体现了村民的智慧。

在船工文化博物馆,在这个馆内陈列着很多和舴艋舟有关的老物件,像铁锚、锅灶、煤油灯,在这个博物馆墙面上描述了很多和老船工有关的故事,以及舴艋舟的制作方法和舴艋舟的历史故事。

在往博物馆的阳台走,这个阳台的造型也是非常独特,是一艘舴艋舟船头造型。在往这个江面上看,陈列着很多舴艋舟就项从历史中驶出来一样。

“借问同舟客,何时到永嘉”,来这里肯定要感受一下舴艋舟,假期这两天的船上也坐了很多来玩的游客。

游客对当地人说,舴艋舟已经成为楠溪江新的特色,以前都是坐竹筏,现在增加了一个舴艋舟让楠溪江旅游更加丰富多彩。

趁着假期还剩最后几天,小伙伴赶紧约起来去感受下吧!

责任编辑: wenzhoubj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