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58群(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4人申请入群

瑞安市住建局开展施工图网上联合审查

发布时间: 2018-09-12 14:12:33

来源: 市住建委

分类: 本地楼市

1856次浏览


瑞安市住建局开展“互联网+”联合图审新模式,实行多图联审,并联审图,限时办结、审查意见同时出具,缩短审图周期,大幅提高了建设工程项目审批效率。同时,该模式用电子图纸代替纸质图纸,实现施工图审查、流转、保存等各个环节全面数字化。

一是建立“目录库”,开展免费审查。初步建立施工图审查机构目录库,涵盖温州市范围内的8家图审机构。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由市财政安排专项资金,免费提供施工图审查服务。下一步,将全面放开施工图审查服务市场,实行准入“零门槛”,凡是具有相应资质的图审机构,均可进入我市参与施工图审查服务采购,中标入围后开展施工图审查业务。

二是实行“双轨制”,自主选择方式。审图机构选择方式分为系统摇号随机分配和建设单位自主选择两种,其中,选择摇号随机分配图审机构的项目,审查费用由市财政统一支付;自主选择图审机构的项目,审查费用由建设单位自行买单。今年以来,已有382个项目实施了网上联合审查,其中,有370个项目采用系统摇号随机分配方式,审查费用共约400余万元;有12个项目采用自主选择方式。

三是推行“容缺办”,提前开工时间。施工图网上联合审查实行“容缺受理”,将部门批文、资质证明、设计合同等不影响技术审查的资料作为容缺材料,由建设单位后补。同时,建设单位在取得建设用地后即可选取施工图审查机构,先对桩基和基础底板部分施工图进行审查。桩基图纸审查合格,且无其他重大质量安全隐患或损害公共利益可能的项目,在办理完成质监安监手续,签订承诺合同后,允许其先行建设桩基部分工程,市质监站、市安监站则第一时间介入监管,实现开工时间至少提前1个月。

今年,已有20余个项目顺利开展了桩基先行。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