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139群(1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1人申请入群

龙湾区农村危房改造后宅基地管理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 2018-08-22 10:52:56

来源: 区法制办

分类: 政策法规

1479次浏览


背景和现状

随着温州市龙湾区危房改造工作的不断推进,腾空和拆除的危房数量不断增加,存在安全隐患,区委区政府要求相关部门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对农村危房拆后宅基地进行妥善管理,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目的和必要性

为进一步加强龙湾区农村危房拆后宅基地管理,规范农村宅基地使用权收回和利用工作,提高农村土地利用效率,有必要对农村危房拆后宅基地土地利用和管理提出相应的措施和要求。

政策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

2.《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规范农村宅基地管理切实破解农民建房难的意见》(浙政办发[2014]46号)

3.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政府、温州高新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加快推进城乡危旧住宅房屋治理改造工作的实施意见》(温龙政发[2017]43号)

主要内容

《通知》主要内容包括:规范腾空拆除工作、收回宅基地使用权、及时办理产权注销、建立危房拆除和管理档案台帐、加强拆后宅基地管理。

1. 规范腾空拆除工作章节明确了街道腾空和拆除的对象和组织时间。

2.收回宅基地使用权章节,明确了收回对象和具体收回审批流程。并附件明确了收回要件、审批流程、决定书文书。

3.及时办理产权注销章节,明确了产权人在使用权收回后注销不动产权证的时间节点。

4.建立危房拆除和管理档案台帐章节,明确了街道建立拆除和管理档案台账的具体内容。

5.加强拆后宅基地管理章节,明确了拆后宅基地的利用要求和各街道、部门职责。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