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149群(1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3人申请入群

鹿城治理停车乱收费动真格

发布时间: 2017-12-08 14:56:44

来源: 温州日报瓯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14次浏览


随着城市机动车保有量的一路飙涨,车位缺口不断加大,有人私自施划停车泊位“坐地收费”,令不少车主头疼不已却束手无策。近日,鹿城区重拳出击,对滨江街道山下自然村占用花源路拓宽部分并私自收取停车费的4名人员予以处罚。3名刑事拘留,1名取保候审。

记者了解到,花源路拓宽部分属于公共区域用地,4名人员带头施划了100多个停车位,以老人协会名义进行收费。对此,属地街道和相关部门多次劝阻未果,最终采取强制手段加以制止。

据悉,自今年11月份开展鹿城区停车乱收费集中整治行动以来,鹿城区按照属地牵头、部门联动、突出重点、长效治理的运行模式,各负其责,各司其职,通过下发《鹿城区停车违法收费点统计表》,对辖区内存在非法收费的点位进行排摸,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盲区,目前共排查点位45个。鹿城区文明办副主任凌建飞介绍,排查出的45个点位上已合理施划停车位36个,安装隔离桩267个,规范办证7家,彻底消除乱收费停车位“死灰复燃”的可能性。

在短短一个多月时间里,鹿城区是如何快速破冰历时已久的乱收费局面?凌建飞向记者展示了他所在的鹿城区停车乱收费整治群,群里有各街镇、公安、交警、综合执法等多方力量。“通过浙江省统一政务咨询投诉平台和鹿鸣问政等平台,我们会获取到市民关于停车乱收费的投诉,那么再将投诉信息公布到群里,就会有相应的负责人立即处理。”凌建解决,也有效形成了街镇牵头、部门配合的长效管理机制。

“有些收费地段,老百姓没法判断是否属于乱收费范畴怎么办?”有市民提出疑问。对此,鹿城区在各个乱收费点位上粘贴温馨提示,设置提示牌,提醒市民此处为免费停放区域或者禁止停放区域。“除组织人员定期复查整治点位外,我们还在周末组织人员佩戴执法记录仪深入暗访,拍摄乱收费现场证据,督促各街镇加紧治理,坚持‘一点不落’。”

责任编辑: wenzhoubj2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