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149群(1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7人申请入群

房贷利息将可抵个税 温州买房人又能省下一大笔钱!

发布时间: 2016-08-30 11:58:56

来源: 好多房

分类: 本地楼市

752次浏览


“营改增”之后,压力倍增的地税迎来新的转机。近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推进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的指导意见》,首次对推进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做出总体部署。

今年3月,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谈到个税改革问题时表示,新体系下房贷利息、教育和抚养子女费用将可减税

《华夏时报》报道了最新消息,个税改革方案已提交至国务院,《个人所得税法》修订草案也即将上交全国人大审议。

据了解,个税改革的重点方向是综合与分类相结合,即按综合所得减除标准,而不是继续按工薪所得的费用标准,“抵扣”成为此番个税改革的最大亮点。目前,企业年金和个人商业健康保险已经允许纳入个税扣减内容,以家庭为单位征收、房贷利息抵扣税等内容,将随着信息系统、征管条件的逐步完善而分步到位。

增加个税抵扣

个人所得税改革下半年或加速推进

事实上,早在2003年10月,十六届三中全会就明确提出了个人所得税的改革目标,即实行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度。目前,我国采用的是以个人为纳税单位的分项所得税制,按照不同征税项目计算纳税,直接从工资里扣缴,便于管理和控制税源。但是,以个人为纳税单位的分项所得税制只能体现个人某一项目的所得,不能体现个人所有收入项目的整体负担能力,也不能照顾到不同家庭的差异因素。

“总的方向是把11个分项综合起来再分类扣除,而不是简单按统一标准做工薪项下的扣除。”财政部部长楼继伟表示。

楼继伟认为,个人所得税综合计税很复杂,需要研究的内容很多,包括个人职业发展、再教育费用的扣除。满足基本生活的首套住宅按揭贷款利息的扣除;抚养孩子费用的扣除,要研究扣除什么阶段的教育费用,是义务教育阶段、高中阶段,还是大学阶段,要给予扣除。同时放开两孩后大城市和小城市标准不一,真正的费用是多少并不一样,税法必须要有一个统一的标准;还有如何扣除赡养老人费用等。

优惠有限

最受关注的莫过于住宅按揭贷款利息的扣除

简言之,就是将购房人的住房按揭贷款利息支出可以作为起税前项进行抵扣。个税抵扣房贷政策的效果不直接体现在房贷上,而是还贷人的收入。这条政策对于购买高档住宅且工资水平较高的人群减负效果更加明显。

“房贷利息抵扣个税已经确认,并且可以确定该方案会在全国推广。”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表示。

财税系统人士算了一笔账:

如果是在免征额以内的家庭,原本就不用缴纳个税,那么个税的任何抵扣将与其无关,包括房贷、养老方面的抵扣。

对于超过免征额不足1500元的人来说,是按照个税税率3%计算,即使全部抵扣,每1元房贷仅能抵扣0.03元,即每1000元房贷抵扣30元;

对于超过免征额1500元但不足4500元的人来说,按照10%的税率计算,每1元的房贷可抵扣0.1元,即每1000元房贷可抵扣100元。随着收入的增加,可抵扣的个税越多。

贾康认为,不能独立地看待个税改革,本轮个税改革要站在整个税制改革的宏观层面去思考,税制改革应以保护纳税人权利为中心,纳税人总体税负不应增加。

“如何解决这一问题,应当将个税改革与增值税、消费税等间接税改革结合在一起考虑,就是说,如果个税改革增加了纳税人的负担,就应当通过降低增值税、消费税等间接税税负,让纳税人得到更多实惠,实现直接税与间接税一体化的改革。”贾康称。

关于“个人所得税抵扣房贷”

“个人所得税抵扣房贷”也可叫作房贷利息抵扣个人所得税,是指将房贷利息作为税前减除项扣除。

通俗点说,也就是每月会把你的工资先减去你的房贷利息后,再来计算你的个税!

对于想买房和正在供房的小伙伴们来说,这一消息简直喜大普奔万民称赞热泪盈眶有木有!

那么问题来了,一个月可省多少钱?

先看房子:

假设A先生买了一套150万的房子,通过商业贷款按揭70%供20年。若选择的是等额本息的还款方法,则月均还款额约7312元,其中约4900元是利息支出。

再看工资:

假设A先生的税前月收入为1.5万,原本应纳税1284元。但如果个税可以抵扣房贷,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A先生每月将少缴税约963元,相当于房贷利息支出的19.6%。

也就是说,一个月薪1.5万的工薪阶层,因为这项改革,每月可多获得963元的收入!

个税抵扣房贷的作用,由此可见一斑,真的不是小数目哦,不管怎么说,这绝对是一项重大利好!

责任编辑: wenzhou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