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135群(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4人申请入群

温州放宽“抢人”政策!

发布时间: 2021-10-07 15:29:45

来源: 温州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128次浏览


去年6月1日,《温州市区户口迁入规定》开始施行,温州也加入“抢人”大战行列。但由于上级政策不断变化,原规定实施难度逐渐加大,同时在执行上也出现了新问题。

特别是在执行过程中,市有关部门认为有必要对现行《规定》内容进行适当的调整完善,进一步放宽迁入条件。就此,于日前,市公安局发布了关于公开征求《温州市户口迁入规定(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向社会各界公开征求意见。

我们可以看出最新的《征求意见稿》,与去年的《规定》总体框架保持不变,对部分条款进行了调整完善,户口迁入规定,正在逐步放宽,有如下几点明显变化:

01、全市“一盘棋”

相对于去年全市政策存在不一的情况,此次新政将实现全市“一盘棋”。对居住落户、人才引进、亲属投靠和就创业落户等情况,按照市区和县市两种区域类型,设立了不同的准入年限,全面取消落户门槛。

02、市区居住满一年即可当地落户

在市区居住满1年并持有居住证的人员,即可在当地落户,如果房东同意,可以将户口迁入租赁私房内。

与之前的居住租赁落户政策相比,将居住年限从2年降低至1年,并取消了原规定的必须在同一地点连续居住的条件限定。

对于县(市),完全取消了居住年限的限制,只要持有居住证即落户 。

此外,考虑到原规定在执行过程中出现的租赁私房登记备案“死循环”的情况,所以引入出租房“安居码”制度。今后,租户只要具备“安居码”,即视为已经登记备案。

03、放宽了就创业落户的条件

根据最新的规定,市区只需合法稳定就业1年并持有居住证即落户,而县(市)则完全取消了年限限制。

而原规定需要合法稳定就业2年并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2年同时持有居住证,各县(市)也都设立了1年或者2年的时限要求。

对于创业人员,按照新的《温州市户口迁入规定》,只需要进行工商登记并缴纳税款即落户,取消了原要求取得商业或办公用房所有权的前置条件。

此外,放宽创业人员落户条件,还能给相当数量符合条件的华侨在我市落户创造政策便利,有效解决部分华侨落户难问题。

04、分层次明确了落户优惠条件

根据新规定,对属于我市人才目录规定的ABCDE类高层次人才,不但配偶父母和子女可以随同落户,还允许兄弟姐妹随迁;

同时,在原来大专以上学历人员可以先落户后择业的基础上,增加了高中学历人员只要在我市就业即落户的规定;

在市级职能部门引入紧缺型岗位人员的审核条件方面,新规定取消了需要县级党委政府同意的规定。

05、实施户籍准入年限同城化互认

对申请人在省内其他地区的居住和社保缴纳年限,我市均视为在本市累计范围,予以认可,并纳入申请居住证或者申报落户时的年限计算。


责任编辑: wenzhoubj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