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177群(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9人申请入群

住房保障“浙”十年,温州做法看亮点

发布时间: 2021-09-29 16:03:29

来源: 温州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475次浏览


一、保障范围标准不断提高

保障范围逐步扩大到城镇上年度人均可支配收入100%以下家庭、新就业大学毕业生和稳定就业的新居民、青年医生和青年教师、农村低保低边社会救助家庭及公交、环卫公共服务行业一线职工;住房保障受益覆盖率逐步提高到23.55%,累计保障72.09万户,保障人数到达154.41万人。

二、管理服务方式不断创新

全省首创“市场提供房源、政府补贴租金”模式,公租房保障从“实物配租为主” 向“租赁补贴为主、实物配租为辅”转变;开展全国基层政务公开保障性住房领域标准化规范化改革试点;开展政府购买公租房运营管理服务国家试点,形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瓯欣嘉园、德润嘉园公租房综合服务中心等经验样板。

三、棚改工作获国务院激励

累计对155个行政村实施整村改造。2019年,我市棚户区改造工作获国务院首批激励表彰城市,当年获得各类专项资金补助15.5亿元,总额居全省第一。

创新

流程再创新 服务再优化

鹿城首创APP极速网签,公租房保障申请、签约尽在“掌”握

为继续深化公租房“ 最多跑一次”改革,秉承“听民声、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的一贯宗旨,为进一步便利群众,在省住房保障系统有力支持的基础上,鹿城开发公租房线上自助签约新模式,群众只需微动指尖即刻完成合同签约, 真正实现了“足不出户”办事。

深化数字化改革

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深化公租房保障领域

改革创新,温州率全国之先实现公租房保障“一证通办、刷脸可办”,相关经验做法在住房城乡建设部《建设工作简报》、《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情况交流》上专题推广。2020年, 在鹿城区试点公租房“ 云签约”新模式,打通了公租房申请“一件事” 最后一个环节。

德润嘉园——公租房运营“苍南样板”再优化

苍南县全力做好公租房运行管理政府购买服务试点工作, 投资230万元建设德润嘉园公租房综合服务中心, 以部门联动为推手, 探索建立“ 一站式、常态化” 运营管理模式, 打造“ 宜居安居乐居”的公租房社区。

本着解决外来务工人员、 新参加工作大学生等无房户的住房问题,2018年鹿城区开始试点启动蓝领公寓建设项目--鹿城区白鹿人才公寓。于2019年8月和2020年6月份分别竣工交付了白鹿人才公寓西垟地块(583套,2.58万平方米)、巷底地块项目(516套,1.72万平方米)。

白鹿人才公寓项目位于松台街道西垟、巷底片区,由温州好居住房租赁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作为项目业主建设和运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 3万平方米, 工程投资额约1.35亿元。其中西垟地块可供分配房源21栋,共583套,其中双间264套, 单间319套;巷底地块可供分配房源17栋, 共516套, 其中双间114套,单间402套。双间建筑面积51.3平方米,单间建筑面积25.7平方米。

该项目锁定五大运营定位: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人才满意、公寓安全、公寓气氛,努力打造成为温州地区范围内人才租赁社管理的标杆项目。


责任编辑: wenzhoubj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