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194群(2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9人申请入群

《省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征求意见稿发布!温州迎来发展红利

发布时间: 2021-05-15 08:51:03

来源: 温州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1282次浏览


近日,《浙江省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发布,并进行30天的公示。从这份征求意见稿来看,温州迎来发展红利。

全省海洋空间结构“二带四片”

海洋空间总体格局图可看出,确定了全省海洋“二带四片”的空间结构,即沿岸带、近海带,杭州湾南岸陆海一体化区、甬台象山港-三门湾陆海一体化区、台州湾陆海一体化区、温州瓯江口陆海一体化区。

作为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的浙江,海洋一直是浙江相关规划及经济发展的重点。其中,作为国家级海洋经济示范的温州瓯江口新区,迎来发展红利。

布局立体综合交通网络

杭州、宁波-舟山打造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温州、金华-义乌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

其中,以温州为枢纽的包括沿海通道、合金温通道、温衢景通道、温丽吉通道,另外浙闽粤通道途经温州境内的泰顺。

可以看出,一方面,温州加速向北融入长三角,另一方面,温州也向西拓展浙西南、闽北、赣东的腹地。

当环杭州湾大湾区一体化推进,对于温州来讲,腹地的拓展尤为急迫。当前,衢丽铁路已动工,温武吉铁路需加速推进。

合力做强温州中心城区

在“一湾双核、四极多群” 的城镇空间格局之下,除了杭州、宁波、温州、金华-义乌四极外,其余7座地级市,均被确立为以设区市为中心的城镇集群。同时,均为县级市的慈溪-余姚,被提升至与这7座地级市相同地位。

有专家认为,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浙江,既要重点发展环杭州湾大湾区,又支持作为长三角与粤闽浙城市群黄金节点的温州做大、做强。前者对温州是调整,后者对温州是机遇。

因此,继续做大、做强温州中心城市,提升其首位度与影响力,在加速向北融合的同时,向南、向西扩大腹地范围,承担起浙南与浙北共同富裕的重担。


责任编辑: wenzhoubj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