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70群(1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2人申请入群

安置房品质提升后能和商品房一样吗?

发布时间: 2018-12-26 10:15:38

来源: 温州商报

分类: 本地楼市

3577次浏览


近期,市区部分安置房集中开工,鹿城区推出的由开发商代建安置性质商品房也进入实施阶段,市区新建安置房数量大大增加,品质也日渐提升。然而,安置房品质的保持仍需在建成后加强后续管理与维护。




安置房集中开工


市城投集团举行滨江商务区、中央绿轴区块安置房集体开工仪式。本次集体开工的安置房项目共15个,包括洪殿单元F-28地块、洪殿单元F-19地块、洪殿单元C-12地块、洪殿单元C-14地块、杨府山北侧03-02-02/05地块、杨府山北侧03-02-36地块、杨府山北侧03-02-51B地块、CBD片区01-10地块、滨江商务区老港区03-01-04a地块、滨江商务区蒲州片P05-03地块、滨江商务区蒲州片区P03-06地块、滨江商务区蒲州片P01-14地块、吕家岸A-02a地块、中央绿轴F-04a地块、中央绿轴F-03a地块,总建设规模约156.8万㎡,总投资额约109亿元,惠及7878户家庭。


除本次集体开工外,近期开工的安置房项目还有鹿城区下桥城中村改造E-29地块、龙湾城市中心区城中村改造工程、蒲州街道汤家桥村(汤西)城中村改造工程、蒲州街道汤家桥村(双车头)城中村改造工程、浙南科技城龙水片(YB-04-1-06地块)城中村改造工程等。


由此,市区形成一股安置房的建设热潮。去年,市住建委联合市发改委和市财政局发布《温州市本级拆迁安置房建设标准指导意见》,以进一步统一我市拆迁安置房建设标准,提升拆迁安置小区建设品质,让拆迁安置房与普通商品房同质,加快城市转型发展。因此,这些新开工的安置房项目,品质将明显高于此前建设的安置房。


开发商代建增多


除安置房建设外,由开发商建设的安置性质商品房近期也动作频频。上周,“中铁”获得葡萄棚安置性质商品房项目,此前成交的还有“中梁”获得的划龙桥安置性质商品房项目、“浙江贯盛”获得的黄龙地块,总建筑面积约55万㎡。同时,双桥地块、里垟地块的安置性质商品房建设接下来即将启动。


这些安置性质住宅商品房源于鹿城区今年实施的“房票制”。根据相关要求,实行改造范围内产权调换安置的征迁项目房屋所有权人选择期房安置房全额收购的,以及2017年4月1日之后实行改造范围内产权调换安置的征迁项目房屋所有权人选择货币补偿的房屋所有权人,应在改造征迁实施单位规定的期限内凭期房收购协议或货币补偿协议提出书面申请,经审核后由该实施单位发放 “房票”。原实行改造范围内产权调换安置征迁项目的期房安置房收购(含货币补偿)面积达到原产权调换安置面积一定比例的,该区块方可用于安排商品房建设。


在安置房地块交给开发商建设,以开发安置性质商品房后,由鹿城区政府统一回购,用于拆迁户的安置。在建设过程中,开发商将按照商品房的标准建设安置性质商品房,建成后的品质与同区域其他商品房无异。


品质需后续维护


此前,市区的安置房不仅建设速度慢、周期长,而且品质较低,成为低品质的代名词。近期,安置房的大规模建设,为“大拆大整”“大建大美”提供了重要保障。而安置房建设品质的提升,有利于提高拆迁户的生活水平,并提升城市形象。


除品质提升外,这批新安置房的另一变化在于配套设施的同步建设。在多个新开工的安置房中,除高层住宅外,裙楼及周边地块,还同时建设农贸市场、幼儿园、商业街、绿地等,以满足拆迁户今后的基本生活需求,并改善生活环境。


事实上,前些年,市区部分安置房已开始尝试引进知名开发商、与商品房同步建设等方式,建设品质得到了提升,但规模并不大。这些项目当前已有部分建成交付,品质与商品房无异。然而,许多安置房在后期的物业管理、维护方面仍与商品房存在较大的差距,导致品质提升后的安置房,交付初期的品质难以保持,始终与商品房存在较大的差距,并对城市形象起到一定的破坏作用。


业内人士分析,小区的品质除了前期建设外,后期的管理、维护非常重要,安置房小区在前期建设做好品质后,只有后期的管理、维护做好,才能让品质持续保持。


责任编辑: wenzhoubj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