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60群(1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4人申请入群

国际华府业主收房一年多 车位产权证为何迟迟拿不到

发布时间: 2017-07-14 09:18:07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分类: 本地楼市

724次浏览


223车位后方墙面因漏水发黑

近日,市区国际华府部分业主向记者反映,自去年1月份交付以来,业主至今拿不到地下室车位的产权证,而且车库漏水现象严重,希望《房心事》栏目帮忙维权。昨天,记者对此进行走访了解。

车位产权证迟迟拿不到

业主投诉:车位款早已付清,产权证一直未拿到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瓯海区半塘路与古岸路交叉口的国际华府。

小区一名业主出示的《地下车位使用权转让协议书》显示,该业主的车位款是用一次性付款的方式支付的,总价15.3万元,付款时间为2013年6月份。交付使用事宜中写明:甲方(房开方)应当随同地上建筑物交付时将该车位交付给乙方(业主方)使用。乙方应凭甲方通知在规定时间内办理交接手续,并缴纳政府相关部门规定的有关税、费。

该业主称,房开既然已经收了全额车位款,就应当及时将车位的产权证办下来,可现在都过去一年多了还没拿到。

房开回应:此事因一些业主欲更换车位而耽搁

业主为何一直拿不到车位产权证?对此,国际华府房开——温州市瓯海房屋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小武介绍,国际华府地下室共有680个车位,其中涉及需要办理产权证的车位有500多个。其实,公司去年4月份就办好了车位产权证,并对车位土地使用权进行分割登记。之所以至今未将产权证转移给业主,原因是部分业主对之前认领的车位有异议,希望更换,因此过户一事耽搁了。

既然只是部分业主要求更换车位,那为何不先过户一部分车位产权呢?

对此,房开方表示,这是为了避免今后产生不必要的麻烦,希望等全部业主确定了车位后,再统一过户。

“既然目前大部分业主有尽快拿到车位产权证的要求,那么我们也会尊重他们的意见,下周一开始就与业主办理车位产权过户手续。”张小武如是说。

部分地下车位墙体漏水

业主投诉:去年刚打了防漏胶,今年墙体又漏了

针对业主反映的地下车库漏水问题,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车库的222号、223号、224号、203号、202号等车位后方墙面出现了明显渗漏,部分严重的地方墙面油漆都已开始掉落,地上还有积水。

据车库管理员介绍,除了车位墙体出现渗漏外,位于这几个车位旁边的排风机房也有漏水现象。

“去年下半年开始出现漏水现象,房开的维修工去年8月份来修过,在这几个车位的墙体内打了防漏胶,但这个方法好像没什么用,今年又漏水了,还把打在墙体内的胶都挤了出来。”国际华府物业——大管家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说。

有业主担心,这几个车位上方正好是小区景观水池,如果渗漏点在水池的话,处理不好,安全隐患非常大。

房开回应:将立即派人维修,解决车库漏水问题

“我也咨询过维修师傅,上次补漏后为何会再次出现漏水?漏点在哪里?维修师傅说可能是上次打的防漏胶密度太低导致的,这次打得密一点就不会出现漏水了。不管怎么样,如果这次补漏之后还出现漏水,那么我们会要求维修师傅对漏水的墙壁进行开挖,找到漏水点,彻底解决漏水问题。”张小武说。

记者将继续关注国际华府车位产权证过户及部分车位墙体漏水问题。

责任编辑: wenzhou2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