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73群(1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1人申请入群

率全省之先 瑞安法院调整不动产税负格局

瑞安法院全省率先调整不动产税负格局

发布时间: 2014-08-12 09:59:47

来源: 温州商报

分类: 本地楼市

391次浏览


起拍价1443万元,竞价68次,最终以2353万元高价成交,溢价率达65%。这是近日瑞安法院司法拍卖瑞安市某模具有限公司名下厂房的最终结果,这也是瑞安法院率全省之先调整不动产税负格局,成功拍卖的第一宗涉案厂房。

目前,针对厂房拍卖后的税负,各地法院在拍卖公告中都是约定由买受人承担,由于厂房拍卖后的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的税率无法及时确定,且因厂而异,二项税率甚至高达36%,因此造成厂房拍卖难,成交率低。

据了解,瑞安市某模具有限公司所有的厂房,其评估价为2269.6万元,虽然其在第二次公告拍卖时,起拍价仅为1806万元,但却因为过高的税费使得无买受人报名而流拍。

“起拍价虽低,但是拍卖后的所有税负由买受人一并承担,而且厂房拍卖后的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的税负无法确定,估算的税负甚至高达48%,过高的税费吓住了买受人。”瑞安法院执行监督科科长黄其宁说。

为了提高不动产拍卖的成交率,瑞安法院多次调研,并与瑞安市地税局进行协商。最终确定一般情况下营业税及附加、契税、印花税、土地增值税由买受人承担,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由出卖人承担的原则。

“税负调整之后,明确了买受人在拍卖成交后的应交税种及税率,使竞买人对成交后的交易成本做到心中有数,有了明确的价格计算方式和价位目标,促使竞买人大胆地按自己的价位进行竞拍。”黄其宁说,税负调整后,厂房过户手续办理也更加通畅。

经协调后,瑞安市地税局同意买受人交纳营业税及附加、契税、印花税、土地增值税的税款后出具完税证明,交由买受人办理过户手续,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由法院在拍卖款中代扣。

同时,因厂房拍卖成交后减少了买受人的税负,从而吸引了更多人参与竞拍,提高了成交率及成交价。

据悉,瑞安法院系省高院首批网拍试点法院之一,两年来积极推进网拍工作,拍品类型包括车辆、房屋、厂房、公司股权和其他财产,至今瑞安法院网拍上线数790宗,网拍结案达355件,居全省首位,交易总额达3.9亿元。

责任编辑: wenzhou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