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202群(2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9人申请入群

中西部和东北基本取消城市落户限制

发布时间: 2020-01-20 14:18:46

来源: 网易房产

分类: 行业动态

23613次浏览


昨日,国家发改委召开2020年首场新闻发布会,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孟玮介绍,春运前9日,全国共发送旅客6.76亿人次。此外,她还就中国城镇化发展新动态、“人均GDP破1万美元”等问题答问。

15万吨中央冻猪肉

已经分6批次投放市场

1月10日,春运开始。孟玮介绍,目前春运交通运行总体平稳有序。1月10日至18日,全国共发送旅客6.76亿人次,比去年春运同期增长2.6%。其中,铁路1.06亿人次,增长20.5%;道路客运5.45亿人次,下降0.5%;民航1715万人次,增长9%;水运780万人次,增长4.1%。

进入春节以后,全国猪肉消费将进入高峰期。孟玮表示,为切实保障春节期间居民猪肉消费需求,一是加大冻猪肉储备投放,自冬至前10天至腊月十五,已经分6批次合计投放了约15万吨中央冻猪肉储备,全国大多数省份及主要城市也结合当地市场形势,联动进行投放,增加了猪肉市场供应。今后一段时间,包括春节以后,还将继续加大组织投放冻猪肉储备。二是发放价格临时补贴。最新统计,各地已向困难群众发放价格临时补贴112.5亿元。三是加强市场监管,国家发改委将配合有关部门坚决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价格欺诈等各类价格违法违规行为。

人均GDP破1万美元

我国基本国情没有改变

孟玮介绍了宏观经济情况。1月1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9年宏观经济数据,全年国内生产总值990865亿元,增长6.1%;居民消费价格(CPI)上涨2.9%。

针对我国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的新成绩,孟玮表示,这个数据标志着我国综合国力的增强、社会生产力的提升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标志着我国向高收入国家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这是我国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一个重大成就。

与此同时也应该注意到,发达国家人均GDP一般在3万美元以上,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改变,我国是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改变,前进道路上仍面临不少问题和挑战。虽然当前国内外环境和形势严峻复杂,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依然较多,但从2020年发展趋势看,我国经济保持平稳运行的基础依然坚实、有利条件依然较多,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不会改变。

1亿人城镇落户

推进城市群都市圈建设

孟玮表示,目前,中西部地区和东北地区除部分省会城市外,基本取消城市落户限制;东部地区小城市基本不设落户门槛,大中城市落户政策持续放宽。

在谈及城市群和都市圈建设时,孟玮指出,国家发改委在2019年有序推动哈长、长江中游、中原、北部湾、关中平原、兰州-西宁等城市群发展规划实施,加快滇中等边疆城市群发展规划编制报批工作,大力支持成渝城市群发展。

孟玮强调,2020年,国家发改委将继续会同有关方面推动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一是推动城镇落户,保证全面完成1亿人落户目标。二是扎实推进城市群和都市圈建设,今年将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三是进一步增强城市可持续发展能力,提升城市创新驱动发展能力和公共资源配置效率。四是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 wenzhoubj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