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72群(2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0人申请入群

陈伟俊:高站位高水平建设环大罗山科创走廊

发布时间: 2019-05-23 10:18:03

来源: 温州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532次浏览


市委书记陈伟俊昨专题调研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建设。他强调:要把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建设作为战略性、基础性、支撑性工作来抓,切实统一思想、深化认识,高站位、高水平推进环大罗山科创走廊规划建设,努力打造成为彰显温州区域创新能力的重要标志和创新发展的风景线、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


陈伟俊一行先后来到瓯海区、瑞安市、浙南产业集聚区、龙湾区和浙南科技城,实地察看瑞安东新产城科技园、中国电子(温州)信息港、温州激光与光电省级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瑞浦能源、国家综合物流信息平台等建设发展情况,听取环大罗山科创走廊规划建设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温州高教新区已集聚国家大学科技园、浙江大学温州研究院、华中科技大学温州研究院等科创平台。陈伟俊察看推进运营情况,希望高教新区拉高标杆、提高层级,既加强应用型合作,更强化基础性研究,实现学科建设、技术创新与助力产业转型升级的联动叠加,以更多核心技术、高端产品支撑区域创新发展。


来到浙南科技城,陈伟俊详细了解国家北斗产业基地、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等落地推进情况,协调解决具体问题。他要求聚焦对接国家战略、服务地方发展,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强化功能集成,充分发挥平台溢出效应。他叮嘱属地抢抓机遇,营造最优环境,打造创新高地。


调研中,陈伟俊指出,建好环大罗山科创走廊,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需要,是落实浙江省大都市区建设行动计划、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需要,是强化科技创新支撑、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我们要把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建设摆上重中之重的战略位置,有效集聚科创人才资源,充分发挥聚合裂变效应,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合作,大力营造浓厚创新氛围,真正把环大罗山科创走廊打造成为温州科技创新的“金名片”。


陈伟俊强调,环大罗山科创走廊的规划编制要求快、求特、求精。尽快完成规划编制,充分结合温州高教园区的人文元素、大罗山及三垟湿地的生态元素、温州产业的特色元素,精准对接五大传统产业和智能装备、生命健康、数字经济、新能源网联汽车、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引领带动温州经济高质量发展。项目引育要聚焦平台、聚焦产业、聚焦人才。立足培育新动力、形成新动能,着力打造具有一流水准的引领性、唯一性高能级科创平台,加快高端人才集聚,做好借势发力文章,全力招引落地一批旗舰型、标志性项目。体制完善要注重统筹、注重协同、注重功能。强化顶层设计,建立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促进创新资源引育、特色产业发展与政策服务保障无缝对接、良性互动。服务优化要突出政策、突出配套、突出创业。强化区域科技政策联动、创新资源共享,配置高层次的公共服务资源,构建集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服务链、资金链于一体的产业创新体系,全过程提供“店小二”式服务,让更多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市领导马永良、王军、汪驰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wenzhoubj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