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240群(1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1人申请入群

温企这栋位于西湖边的名人别墅8804万元被拍走了

发布时间: 2019-05-22 14:44:07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分类: 本地楼市

766次浏览



460次竞拍,成交价8804万元,溢价率177%,均价约21万元/平方米!


昨天上午11时42分,杭州长生路32号不老里3号,经济学家徐青甫故居,司法网拍“落槌”。


此前,这栋温州紫凌奥东进出口有限公司名下的房地产,因“位于西湖边”“起拍价3179万元”“名人故居”等标签,一登陆司法网拍平台就受到关注。


根据网拍平台公布的结果,这一房产被“邵嘉憶”通过竞买号P3161拿下。


竞价大戏


公开资料显示,这是一套三层的独栋别墅,证载建筑面积419.57平方米(另有未登记建筑面积约31.03平方米,分别位于房屋主体南北两侧,与房屋主体相连),证载土地使用权面积251平方米,房屋登记日期为2011年8月5日,土地使用权类型为国有划拨,用途为城镇住宅用地;房屋为独栋别墅,钢混结构,总层数3层。


此次拍卖有27人报名,2696人设置提醒,115816次围观。起拍价3179万元,折合单价7.6万元/平方米。


“阿里拍卖·司法”网站显示,这场拍卖时间为2019年5月20日10时至2019年5月21日10时。按竞拍规则,单次加价幅度为5万元。


前天只有8次出价,最高出价是3814万元,当天最多的一次加价出现在下午3时22分42秒,竞拍号为K9632的买家,直接加价605万元,将竞买价格从3194万元拉至3799万元。当天,之后几次竞价,买家加价幅度不大。显然,“悬念”被留到了昨天。


昨天上午8时37分起,竞价大戏开始。


09:19:38,竞拍号为T1554的买家加价170万元,总价升至3999万元。


09:22:21,竞拍号为J7076的买家加价500万元,价格达到4499万元。


09:40:00,竞拍号为N9311的买家加价195万元,价格突破5000万元。


原定的网拍结束时间是上午10时,但持续有人加价,不断延时!


最后,经403次延时,网拍于11时42分30秒结束,价格停留在了8804万元。


按照拍卖前的评估报告,该房产的价格为4540.5万元。也就是说,网拍成交价超出评估价4200多万元。


根据中国裁判文书网的信息显示,温州紫凌奥东进出口有限公司与华夏银行温州分行存在借款合同纠纷,该房产在拍卖前被法院查封。这次是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阿里拍卖平台进行拍卖。


别墅故事


这套房子的旧主是民国时期曾任浙江省民政厅厅长的徐青甫(1879~1961)。在百度地图上,可以找到这处被标记为徐青甫故居的房子。


《民国杭州历史遗存》对徐青甫故居及徐青甫生平有具体介绍。长生路32号,是一座红色三层洋楼。这座洋楼建于1920年代,坐北朝南,两开间,进深三室。南立面西间墙呈外突半圆形,每层南、西向开窗,底层是会客室、书房,二、三层是卧室;东间底层是客厅、楼梯间、餐厅,二、三层是书房、卧室。上下用螺旋式扶梯连接,五六个台阶一个转弯。大门朝长生路开,楼前有庭院。


徐青甫原名徐鼎,浙江镇海人(出生地今属宁波市北仑区),银行家、经济学家。民国时期,他曾担任浙江地方银行董事长兼总经理、省财政委员、省民政厅厅长等职。1927年以后,徐青甫曾“息影家园”五年,专心于博览群书,研究国情,其间,曾撰写《经济革命救国论》一书。1932年,该书出版后,在经济理论界引起了较强的反响。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徐青甫曾担任省政协委员。


据媒体报道,徐青甫在1953年左右花了约5000元购买了长生路32号房产。1961年,徐青甫病逝后,这套房由其夫人和子女居住。徐青甫的后人如今多生活在海外。上世纪80年代后,这套别墅被多次转手,曾先后做过菜馆、会所。


阿里拍卖上提供的评估报告显示,该房产室内为带装修,还设置了中央空调系统。另外,该房产距西湖约300米,是长生路上唯一因为有院子而不临街的房子。周边的延安路、长生路商肆林立,交通、就学都比较方便。长生路32号另一个优势是“教育地产 ”,它紧贴省重点公办小学——天长小学本部,在天长小学本部招生范围内。而天长小学本部在杭州公办小学里数一数二。


神秘买家


这一房产被“邵嘉憶”通过竞买号P3161拿下,有网友称之为“神秘买家”。记者通过支付宝查询,浙江省内名叫邵嘉憶的只有一人,在杭州。


据此前媒体报道,目前西湖边已知的有产权可交易的名人故居总共就三套,分别是南怀瑾的润庐、蔡元培女儿女婿的马岭山房以及徐青甫的长生路32号。


润庐又名南怀瑾故居,地处杭州北山路,是近年来西湖边别墅中曝光率很高的一处。门牌上写着宝石前山路1号。资料显示,润庐建成于1932年,最早的主人是杭州名绅马文车,后来入住过民国著名银行家金润泉等人。1997年,润庐被一位姓李的浙江金华商人以280万元买下。如今也是价值不菲。


杭州市历史建筑保护管理中心方面介绍,润庐入选杭州首批历史建筑保护名录,马岭山房入选杭州第五批历史建筑保护名录。截至目前,杭州总共公布了7批历史建筑保护名录,不过长生路32号不在其列。


责任编辑: wenzhoubj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