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100群(1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5人申请入群

飞云江三桥南延伸线,连接瑞安和平阳的这条路怎么了?

发布时间: 2019-05-21 15:11:25

来源: 温州房天下

分类: 其他楼讯

2418次浏览


规划中的飞云江三桥南延伸线,可以向南联通平阳的昆宋公路。这段将近5公里的道路,是连接瑞安与平阳的跨县域快速通道。因此,两地群众都翘首期盼这条捷径能够早日建成通车。然而,这段道路工程自2012年平阳段开建之后,7年过去了,至今未能贯通。这当中存在什么问题?




从空中俯瞰,平阳县昆宋公路榆垟段,有一条双向六车道的支线,往北通往瑞安方向,这就是飞云江三桥南延伸线。然而,六车道的路面往北延伸900多米后,在一大片农田前中断,形成了“断头路”。在道路的断头处,记者看到,一台锈迹斑斑的推土机挡在了“断头路”路口,处于闲置状态。这个断头路路口往北是小半幅施工便道,记者在现场没有看到施工的景象。


采访中记者初步了解到,飞云江三桥南延伸线这900多米道路与平阳县昆宋大道是同步设计同步施工。但这段道路完工之后,飞云江三桥南延伸线其他路段的建设就开始拖后腿了。


当地群众告诉记者,道路断头处,正好是平阳与瑞安的交界处。由于瑞安方面没有及时将道路继续延伸建设,平阳已建成的900米道路也就成了半闲置状态,甚至还有两处工棚搭在了路面上,占据了部分车道。


飞云江三桥南延伸线工程是228国道的组成部分,打通后,平阳至瑞安就可以增加一条快速的跨县通道,这将大大方便两地群众的出行往来,并促进两地经济的发展。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瑞安飞云江三桥至滨海大道工程已于2013年11月全线贯通。当地群众表示,如果飞云江三桥南延伸线工程也打通,那么这两段道路联通后,平两段道路还将串起沿线多个乡镇(街道)和工业产业集聚区,为拉开城市框架和发展沿海经济提供了一条重要的“快速通道”。此外,规划中的飞云江三桥南延伸线工程还将链接阁巷高速互通,由于目前道路尚未贯通,平阳榆垟等地的群众上高速都要绕道而行。


无论是从完善区域的交通框架,还是从促进区域的经济发展来看,贯通飞云江三桥南延伸线工程的重要性都是显而易见的。对于飞云江三桥南延伸线工程的建设,平阳县的人大代表也曾为其发声呼吁。记者从市级媒体上查询到,早在2013年和2014年温州市“两会”期间,平阳代表团的市人大代表就曾两次提交议案,要求协调瑞安市尽快启动飞云江三桥南连接线工程,但是效果似乎并不明显。对此当地群众更是急在眼里,他们通过瑞网议事厅、温州网络问政平台,对道路问题进行问责。在温州网络问政平台上,记者看到瑞安市政府曾作出回复,该工程被列入2016年重点工程争取开工项目。那么事实情况如何呢?


温州瑞安市交通建设中心副主任李荣龙介绍:“两年前,只启动了两公里。”


实际上,飞云江三桥南延伸线工程在2017年才再次被启动建设。据李荣龙介绍,昆宋公路到飞云江三桥,剩余还有4.2公里道路需要建设,那么为何当时又只是启动其中近2公里的工程?




据介绍,由于瑞安与平阳的边界是一条曲线,飞云江三桥南延伸线工程穿过时,形成了200米的插花地路段,这段道路属于平阳县范围。


李荣龙表示对插花地路段的征地以及建设资金问题,瑞安方面与平阳方面协调时存在意见分歧。因此,飞云江三桥南延伸线工程剩余的另外近2公里道路又被搁浅。就此情况,记者也联系了平阳方面的相关单位。


温州平阳县228国道平阳榆垟至鳌江段工程建设指挥部杨品解释:“200米的插花段地块在平阳境内,平阳已经完成了政策处理。”


李荣龙表示:“现在已经基本上讲清楚了,平阳段的钱,还是平阳来出,地由他们征好给我们,我们来完工。”


由于跨县域协调,飞云江三桥南延伸线工程最后2公里路段被拖延2年,直到今年3月份才下了开工令。那么剩余这两段道路什么时候能够通车呢?记者从工程项目部了解到,2017年开工的近2公里道路,原本计划今年5月份通车,但是由于施工条件的变化,预计得要拖到今年年底才能通车。今年3月开工的近2公里道路,由于路基软,工期长,整个工程预计还要再等3年才能完工。


一条5公里的道路,等了7年还未完工,按照目前的状况,至少还要再等3年才能盼到通车。道路工程一拖再拖,不仅拖了区域交通发展的后腿,也拖了区域经济发展的后腿。希望接下来的工程,瑞安方面能够一鼓作气,早日完工,让这条跨县域道路尽快释放其应有的互通互联功能,促进两地发展,造福一方百姓。


责任编辑: wenzhoubj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