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216群(2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8人申请入群

鹿城:严密监控C、D级危房 做好危旧房应急处置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5-18 14:15:55

来源: 温州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279次浏览


近日鹿城区住建局制定推出了《城镇危旧房屋动态监测及应急处置》,并于本月起正式实施。该制度从规范动态监测、日常巡查、分析研判、应急预案、应急演练等五个方面强化城镇危旧房的安全管理工作。


经第二轮城镇危旧房排查鉴定,鹿城区存有城镇C、D级危房2000幢,占全市的95%。鹿城区住建局要求在全区建立全覆盖、常态化、网格化的住宅房屋安全巡查制度,街镇、社区(物业)建立房屋安全管理员和片区巡查员的日常巡查工作机制(每周至少一次),按照“一楼一档一责任人”的基本要求落实日常巡查、信息建档管理,并建立健全巡查记录和台账。


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等形式,对危旧住房实施专业的动态监测服务;落实危险房屋定期分析研判预警会议制度,逐栋分析、确定高、中、低危险等级,全面掌握辖区C、D级危房隐患变化情况,精准发力,分类分级采取相应措施。


同时,各街镇需及时制定危险房屋安全时间应急联动处置方案,明确分工成立协调、后勤、救护、保障、安置、维稳等专班小组,确保第一时间、第一阶段有效应对辖区内危旧房安全突发事件,做好危旧房应急处置工作。


根据鹿城区危房面广量大、历史文保处置难等实际情况,鹿城区住建局还制定了危房分类处置计划。目前,已完成97幢城镇“高、中危”C、D级危房和农村一户新增D级危房的加固、拆除等治理工作。同时,对新增危房实行“动态排查、及时治理”。


责任编辑: wenzhoubj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