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124群(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2人申请入群

鹿城金茂府 | 温州首次!这个知名住宅通过国际权威绿色建筑认证!

发布时间: 2019-05-15 14:54:13

来源: 温州商报

分类: 本地楼市

2155次浏览



纵观全球,总有许多知名建筑成为所在城市的地标,享誉全球,成为当地上流社会所追捧的优质物业。


在伦敦,海德公园1号毗邻白金汉宫、大不列颠自然史博物馆、泰晤士河,被誉为“全球最昂贵公寓豪宅之一”,它有着不少传说,果运气好还能看到外出的女王。据悉,俄罗斯巨贾、中东皇室、欧洲和美国的顶富等全球领袖级“头面人物”纷纷出手,还有中国的神秘富豪在此置业。


伦敦 海德公园1号


除海德公园1号外,纽约West Village、美式奢侈领衔人Michael Kors的奢华摩天住宅,加拿大知名地标、创造新天价的温哥华一号公馆;英国首相府邸唐宁街10号(10 Downing Street)、英国王子查尔斯的示范住宅王子之家The Prince's Natural House、比利时知名建筑De Balk van Beel……


温哥华 公馆一号


这些动辄过亿的顶级建筑,或是声名煊赫的塔尖行宫,都有一个共同的标签——BREEAM绿色建筑认证。



BREEAM全称为英国绿色建筑评估标准(Building ResearchEstablishment Environmental Assessment Method),创立于1990年,是全球应用最广泛、公认最为客观和全面的绿色建筑评价体系,即“标准参照的标准”。全球100多项绿色建筑评估体系如:美国LEED、澳大利亚Green Star、日本CASBEE、新加坡Green Mark、德国DGNB等,有80余项是在BREEAM的基础之上衍生而来。


英国绿色建筑评估标准



BREEAM认证体系倡导低碳、环保、节能,以“改善人居、关切环境、可持续发展”的价值导向,让住宅重新回归到生活本身。评估标准包含污染、能源、健康和舒适、交通、土地利用和生态等9大方面,涉及22个评估细项,分为5个认证等级。BREEAM是在全球应用广泛的绿色建筑评估方法,也是世界公认客观、全面的评价体系,受到各国政府的认可与高度支持。


伦敦 唐宁街10号


在全球BREEAM绿色建筑的名册上,获评通过的高端住宅、地标建筑、酒店、写字楼皆为建筑界标杆。其中,英国海德公园1号、唐宁街10号、汇丰银行全球总部、普华永道英国总部、联合利华英国总部、伦敦斯特拉大厦等在内的一大批全球知名地标建筑都采用了BREEAM评估体系进行绿色建筑评估认证。


BREEAM评估标准


BREEAM在人居环境方面倡导的“健康与舒适”标准,并因地制宜,从居住的视觉舒适、室内空气质量、热舒适、水质、噪音、安全和可达性、污染物和隐私空间8个方面进行严格评估,同时对小区环境也提出要求,从而推动人居生活品质不断提升。


时至今日,该住宅体系标准已经超越单纯对环境的关切,BREEAM认证成为衡量住宅品质、性能和价值的标签。


全球有超过55万个BREEAM认证的项目,其中,认证的新建住宅845个。



据RICS(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统计数据中得出,欧洲已经通过BREEAM认证的绿色建筑,其售价会比周边非认证项目提高16%。由此可见,REEAM作为全球最广泛使用的绿色建筑评估方法,它的认证标准上非常严苛。


BREEAM进入国内的时间并不长。而中国金茂旗下的高端住宅产品金茂府,则成为BREEAM的常客。2014年,上海大宁金茂府通过BREEAM认证,评定等级为very good(三星)。2017年,北京金茂府第一次获得BREEAM国内excellent(四星)评定。


北京 广渠金茂府


目前,国内通过BREEAM认证标准的建筑项目主要集中在一二线城市。 2019年5月10日,鹿城金茂府正式通过BREEAM绿色建筑认证,将于5月17日举行BREEAM认证的授牌仪式。鹿城金茂府,成为温州首个通过BREEAM认证的建筑。


鹿城金茂府BREEAM绿色建筑认证


鹿城金茂府位于鹿城区核心的横渎板块,自去年下半年起风靡全城。去年年底以来,鹿城金茂府两次开盘,均接近售罄,当前在售房源已所剩无几。



BREEAM认证的标准严苛,鹿城金茂府通过认证的底气又在何方?这首先的从金茂讲起。


中国金茂是央企中化集团公司旗下房地产和酒店板块的平台企业,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连续十三次入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


杭州 滨江金茂府


早在2010年,中国金茂就将绿色人居作为发展愿景,成为国内首批提出“绿色建筑新发展”理念的开发商,将BREEAM绿色体系全面贯穿到绿色规划、设计、建造、运营的全生命周期内,致力于为居住者营造绿色、健康、生态的品质生活。截止目前,金茂在全国已超过30个项目已经获得了BREEAM认证。


其次,金茂府是中国金茂旗下最为高端的府系产品,仅进驻经济发达城市的核心地段。鹿城金茂府所在的横渎板块,紧邻温州市行政中心,连接了温州传统商圈与新兴城区,其区位条件完全契合了金茂府对城市地段的严苛要求。


鹿城金茂府区位图


相较于地段优势,金茂府的黑科技才是它的杀手锏。与许多“打擦边球”的科技住宅相比,金茂府成功将科技手段运用到住宅项目上,而不是仅仅停留在“炫技”的层面。


金茂府12大科技系统


金茂府的“绿金”科技将一切设计和功能从人的角度出发,从居住和生活的角度出发,运用12大科技系统构建的一个住宅生态,各科技系统无缝运转,形成能量的生态循环,达到空气、温度、声音、光线、水洁净度等全生命周期的适宜状态,创造出更健康、更舒适、更品质的生活。



在鹿城金茂府北区在售房源所剩无几的情况下,还有机会入住这个获得国际认证的绿色建筑吗?当前,鹿城金茂府南区亮相,同样是建筑面积约133-200㎡的户型面积段。


5月17日,鹿城金茂府将举行绿色建筑发布盛典,以更详细地诠释鹿城金茂府的“绿金”科技智宅,以及BREEAM住宅认证的严苛要求。同时,来自意大利时尚之都的米兰时装高级定制秀也将同步上演。




责任编辑: wenzhoubj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