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247群(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9人申请入群

S1线打造30公里“三角梅走廊”? 龙湾段已启动建设

发布时间: 2019-05-08 14:12:01

来源: 温州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462次浏览


图为龙腾路站东侧平整场地,准备绿化

S1线桥下空间利用龙湾段效果图


5月6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微晒出了关于S1线桥下空间利用的研究内容,其中建议S1线利用高架桥两侧建设一条超30公里长“三角梅走廊”。


记者昨走访发现,S1线部分站点区域的桥下空间还有待利用,但S1线桥下空间利用龙湾段目前已启建,预计7月完工,将新增树木花卉、景观小品等。


【现场】


龙湾段已启动建设


昨天下午,记者首先来到S1线惠民路站,该站点西侧有一河道,河道对岸的S1线桥下空间被杂草覆盖,部分区域铺有绿网,靠近金温铁路一侧还设有隔离网,人员无法靠近。


至三垟湿地站,该站点周边的桥下空间也显杂乱,部分区域目前还是菜地,记者到时有人正在清理菜园,还有人在桥下搭起了栏杆晒衣服。


不过,龙腾路站东侧的桥下空间呈现出大干景象,4台工程车先后驶入作业场地,将种植土倾倒在高架桥下,而后挖掘机快速跟进对种植土进行摊铺,现场还有人员在指挥。


施工人员介绍,他们是要对该段桥下空间开展绿化,目前正处平整场地阶段,种植土摊铺好后,苗木种植等工作便会展开。


记者了解到,该段建设系S1线桥下空间利用龙湾段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施建范围由龙腾路站至科技站,共分为5个区块,于今年4月启建,目前5个区块均已进场施工,预计今年7月完工。


龙湾区交通工程建设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段桥下空间接下来将种植树木花卉,新增文创空间和景观小品,休憩座椅、照明路灯、慢行步道也都会有。


【方案】


桥下空间各具特色


市域铁路S1线桥下空间(潘桥站至瑶溪站)长度约30.6公里,面积约0.34平方公里(约510亩)。


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关于市域铁路S1线桥下空间利用的研究内容系去年由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设计的。在具体建议上,曾建议S1线可采用高架外挂花箱形式,沿S1线高架两侧建设一条长度超过30公里的“三角梅走廊”,进而从整体上将S1线打造成为我市首条最美轨道风景线。


另外,S1线西段潘桥站等区域的桥下空间可建成生态魅力印象段,打造都市农场、健身场地等;新桥站至龙腾路站区间的桥下空间可建成文化活力体验段,打造铁路人文景观、桥下微湿地景观,引入小型文创业态;龙腾路站至瑶溪站区间的桥下空间可建成海洋精神展示段。各站点区域的桥下空间也可各具特色。


如惠民路站区域的桥下空间,可考虑建设桥下演绎舞台和相关茶座设施;三垟湿地站区域的桥下空间,可考虑利用水系建设微湿地景观,种植观赏橘林。


责任编辑: wenzhoubj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