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60群(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3人申请入群

温州将释放超50亿投向小微和三农

发布时间: 2019-05-07 14:20:14

来源: 温州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213次浏览


昨天,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从5月15日开始,对聚焦当地、服务县域的中小银行,实行较低的存款准备金率。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有关人士表示,温州辖内7家县域农商行中2家农商行下调2个百分点,其余5家农商行存款准备金率下调3个百分点,总释放资金约50.47亿元,用于支持实体经济,加大对三农、小微企业和乡村振兴领域的投放力度。


据介绍,本次降准是针对仅在本县级行政区域内经营,或在其他县级行政区域设有分支机构但资产规模小于100亿元的农村商业银行,执行与农村信用社相同档次的存款准备金率,该档次目前为8%。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对此次政策调整产生的影响开展快速调查,温州市7个县域的农商银行均符合此政策。


“央行的降准政策刚好为银行创造了较为宽松的资金环境,我们贷款也更加容易了。”瑞安一家正面临资金困难的鞋企负责人喜上眉梢,受本次央行降准,合作的银行决定给该企业追加授信,综合授信250万元,其中抵押贷款100万元,信用贷款150万元,经测算,企业每年可节省4万元财务成本。


“降准政策的实施,有利于提升我们这些县域中小银行信贷投放能力。”市区一家农商银行信贷部负责人表示,在此次降准中将享受到2个百分点的优惠,加上1月15和1月25日分别下调0.5个百分点,较2019年年初累计享受3个百分点的降准政策,累计释放信贷资金9亿元。后续将利用释放资金优先满足小微企业、三农等生产经营融资需求,加大对辖内小微园的信贷支持,助力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同时,在此次降准的基础上进一步降低贷款利率,特别对小微企业的贷款利率,减轻小微企业融资负担。


一直以来,民企与小微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备受关注。今年2月份,浙江省委省政府在全省金融工作座谈会上提出要大力实施“融资畅通工程”后,温州银行业积极响应。在有“中国民营经济之都”之称的温州,3月份召开全市“融资畅通工程”座谈会、4月份召开温州银行业“融资畅通工程”推进会。温州金融机构不断加大对民营企业的信贷投入,信贷增长快速。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数据显示,一季度,温州新增民营经济贷款176.2亿元,同比增长10.3%,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8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 wenzhoubj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