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73群(1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1人申请入群

海岛上的新村“新气象”

发布时间: 2019-04-26 09:59:32

来源: 瓯网

分类: 其他楼讯

239次浏览


 海岛上的新村“新气象”

前天,洞头区大门镇沙枫港村挂上了两块新牌:“沙枫港村党支部”“沙枫港村村委会”。“几个村融合在一起,人多了力量也更大,发展肯定会越来越好。”原大北岙村村民江雪群说。

历时25天时间,洞头完成19个涉及调整村的各项表决程序,各村表决平均赞成率达到97%以上。沙枫港村应运而生。为了给新村取一个合适的名字,村干部们又是忙着建微信群征求村民意见,又是请在外乡贤和文人“支招”。经过20多天的征集、讨论、筛选,“沙枫港村”的呼声最高。“沙枫港村”,何意?洞头大门镇党委委员陈丽芬向记者解释,“沙”和“枫”各取沙岙村、枫树坑村中一个字,“港”表示港口,新村将建设开发港口,发展海上交通。“对村民来说,村就是他们的家。大家都希望能从原来老村的名字里取一个字,并进新村名字里。有了新名字,村民就有了归属感,对新村发展也有了更多期待。”陈丽芬说。

在东屏街道的半屏岛上,松柏园村、大北岙村、金岙村和外埕头村四个行政村合并建半屏社区,也“合并”了邻村人的心。张素萍在同心里民宿一条街经营着一家民宿,以前她是“在大北岙村开民宿的金岙村人”,如今变成了“半屏社区本地人”。张素萍说:“合并建社区是个好事,原来还分这个村、那个村的,以后大家都是一家人,办事也更方便了。这也让我看到了洞头民宿产业发展的新机遇,前景美好。” 据了解,今年起,洞头在全域启动“海峡两岸同心小镇”建设规划,计划通过加强两岸民营经济在海、港、旅游领域建设合作,带动区域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半屏社区正是位于该项目建设重点区域内,通过撤村建立社区,进一步统筹发展要素,集聚人员力量,促进项目更好推进。

据了解,在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后,洞头减少19个行政村,新建1个新村、8个城市社区。如何实现新村新社区的真正融合?东屏街道党工委书记褚志攀表示,接下来,街道将在加快推进海峡两岸同心小镇建设和蓝色海湾整治工程等项目的同时,多谋划些四个村的合作项目。

“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不仅是形态规模上的转变,也是发展模式上的转型。”洞头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两新工委书记杨小军说,“在优化组织方面,我们将全力做好新村(社区)班子梯队培养,推动能人返乡、干部返村、卸任返聘,营造浓厚的干事比拼氛围。”

记者了解到,下步洞头还将实施“乡贤助力工程”,组织乡贤与薄弱村结对,并探索区外抱团发展项目,引导村居在外投资物业,发展飞地经济,力争所有村级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达到15万元以上。


责任编辑: wenzhoubj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