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220群(1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1人申请入群

村规调整加快推进

发布时间: 2019-04-20 14:10:21

来源: 温州房网

分类: 行业动态

425次浏览


“昨天票决通过,以后我们就是社区居民啦,期待管理更加规范,环境越来越好。”4月18日9时15分许,新桥街道三浃村村村民林瑶说着,在投票箱内投下了同意三浃村村改社区的一票。

  当天,同样的一幕还发生在新桥街道的山前和西湖两村,包括三浃村在内,新桥街道的这3个村将撤销行政村建制与原有社区合并,分别成立新的山前社区、西湖社区以及三浃社区。

  去年,新桥街道率全市之先完成新桥村“撤村建居”试点后,街道充分考虑各项因素,制定了新桥街道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实施方案,将75%的行政村纳入计划。于3月29日正式启动西湖村、三浃村和山前村“村改社区”表决程序,同步先后召开村务联席会议、党员会议、村民代表会议、村民会议,并以高参与率、高赞成率、高票通过“村改社区”方案。

   平稳有序、依法依规完成此次票决的背后是街道、村(社)工作人员的周密考量和辛勤付出。上门发放公开信,面对面为村民解读和宣讲“六个不变”、集体资产处置等方面政策和“村改社区”有利影响......一系列真情为民的工作,消除了村民们的后顾之忧。

下午15:30,新桥街道西湖村、三浃村和山前村所设的3个固定票箱和10个流动票箱终于完成统计,确认分别以村民参与率99.4%、95.2%、98.9%,赞成率92.8%、98.3%、98.9%的成绩通过“村改社区”方案。至此,新桥街道3个行政村“村改社区”表决工作圆满完成,1108户共4888名村民变身居民,步入城市化生活轨道。该街道也是全区最早全面完成“村改社区”表决工作的街道。

‘村改社区’并非只是简单地换一块牌子,最终目的是为了更好地统筹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事业发展和公共服务布局,提升城市建管水平和形象品位,提高居民生活品质。”新桥街道负责人表示,今天的票决顺利通过是一个良好开端,下一步,将通过优化社区组织架构、班子队伍建设、服务管理方式、配套保障体系、集体资产运营等,以实实在在的举措促进村改社区后规范提升,让村民充分享受“城市发展红利”。

  4月18日下午14时许,潘桥街道屏山村和下岙村所设的2个固定票箱和4个流动票箱也完成统计,村民参与率99.2%,村规模优化调整方案平均赞成率91.5%,集体资产处置和管理方案平均赞成率91.06%,圆满完成潘桥街道第一批行政村“村规模优化调整方案”表决工作。

当天,南白象街道也举行了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票决并顺利通过。


责任编辑: wenzhoubj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