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57群(1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3人申请入群

我市即将迎来,亚运会2022年9月10日开幕!

发布时间: 2019-04-20 09:55:32

来源: 网易新闻

分类: 其他楼讯

13014次浏览


4月8日,杭州亚组委公布了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竞赛项目设置和举办时间,明确杭州亚运会将于2022年9月10日至25日举行。目前已经确定竞赛大项增至37个,包括28个奥运项目和9个非奥项目。其中,温州作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分赛区,将承办足球和龙舟比赛。

记者从温州市体育局获悉,温州市政府此前已成立温州分赛区筹办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2022年第19届亚运会温州分赛区场馆建设方案》。目前场馆建设工作进展顺利。温州奥体中心体育场已于去年6月29日开工,工程进展顺利。瓯海龙舟运动基地已于去年10月29日开工,比原计划提前2个月。温州体育中心体育场改造提升项目,根据亚组委场馆功能评估报告,已招标确定设计单位并启动概念性方案和项目建议书编制、初步设计工作。足球小组赛4片训练场地已确定选址。


其中,温州奥体中心体育场和温州体育中心体育场将承担亚运会足球项目小组赛。温州体育中心体育场坐落温州市中心地段,用地面积58300平方米,建筑面积14843.52平方米,1997年建成,2016年进行了全面翻修。体育场设观众席14862位(其中主席台330座)。场内建有符合国际标准400米塑胶跑道、足球场草坪。

温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主体育场工程选址龙湾区永中街道,位于奥体中心区块西北面,东连体育综合馆、北侧直通龙湾行政中心区、西靠大罗山,总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占地面积约4.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0亿元。温州奥体中心二期(体育场)项目建成后,将具备举办全国综合性运动会、国际单项赛事、国际性商业比赛的能力。作为温州奥体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度融合竞技体育、全民健身、体闲娱乐、商务办公、会展演出、集会庆典于一身的城市文化综合体。


此外,瓯海中心区选址新建的龙舟基地将承担亚运会龙舟项目比赛,该基地位于瓯海中心区南单元,采取“水岸同建、无缝相连”方式,布局“一场二馆一水上基地”,将打造全国最高端的龙舟综合体育中心。建设内容包括河道水利工程和绿化景观工程。河道水利工程计划总投资2.5亿,范围包括赛道湖泊(长度1200米,最小宽度130米)及半塘河、长浃河、长浃支河、前后渡河等上下游河流。绿化景观等其他工程计划总投资3亿。龙舟运动基地项目将于2020年10月工程竣工,2021年3月赛事功能竣工验收并进入试运行。

据介绍,龙舟是温州的优势项目,历史源远流长,群众基础广泛,地域特色浓厚,素有“看龙舟、到温州”之称,并于2012年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中国龙舟名城”。近年来,温州已连续承办多次中华龙舟大赛,龙舟队在国际国内龙舟大赛中多次获得奖牌,成绩不俗。


责任编辑: wenzhoubj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