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83群(1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7人申请入群

“万人双评议”走进市区三大农贸市场

发布时间: 2018-12-11 15:28:10

来源: 温州商报

分类: 其他楼讯

853次浏览


12月10日,温州现代菜篮子行风监督团一行走进菜篮子农贸市场,近距离体验菜篮子民生工程。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来自各行各业的行风监督员们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菜篮子农贸获点赞


监督团首站来到新田园农贸市场,映入眼帘的是整洁的地面,整齐的摊位和有序的交易。据介绍,新田园农贸市场是家4.0版农贸市场,温州市第一家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市场,今年该市场还积极响应我市“数字经济”号召,率先试点数字市场建设。


市场工作人员告诉监督团,市场内的交易数据全部系统采集,能有效掌握经营户的经营品种、价格、数量等信息,可通过交易大数据科学分析价格、菜品波动,便于市场更好地研判平抑菜价、保障供应和食品安全。如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可通过系统快速查找上家下家,实现追踪溯源。


政协常委欧阳后增忍不住感叹道:“新田园创新经营模式彻底改变了传统农贸摊位转租,羊毛出在羊身上的模式,真正实现让利于民。当前,用传统做法监管食品安全的做法已经无法遏制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必须通过信息渠道和准入条件提升食品安全。”


随后,监督团参观了植入豆腐文化的南塘农贸市场,开展固废、水废、气废和降噪“三废一噪”行动的大南门市场,两个市场各具特色的风貌也获得大家的连连点赞。


参观结束后,市环保局生态处处长聂文勇表示,现代菜篮子文化的打造、党建的示范、服务的提升很有特色,同时他也从环保视角,提出了推进垃圾分类,将垃圾无害化循环利用的建议。


南汇街道春秋社区的胡美珠从自己的亲身感受出发,建议农贸市场要加强垃圾分类,加大农贸市场周边停车、卫生管理。


万人双评议网络评议今日开始


据了解,2016年我市开展农贸市场提升改造三年行动计划,现代菜篮子投入8000多万元,仅用一年半的时间基本完成改造任务,其中最典型的莫过于上田农贸市场,仅用时50天完成改造,创下“现代速度”。去年还永久性关闭锦绣农贸市场,结束了传统农贸“脏乱差”的形象,迎来了现代农贸“商超化”格局。目前,九大农贸市场全部获评“省级星级文明放心农贸市场”称号,其中新田园、黄龙、南塘三家农贸市场摘得浙江省“四星级”农贸市场称号。


近年来,菜篮子着力开展品牌输出,已签约我市的滨海立体公园、平阳江南里、京都府壹号、灵昆沙塘及江西的萍乡流万农贸共建项目。


在谈到农贸市场今后三年行动计划时,菜篮子集团总经理吴建淡表示,将围绕“小菜篮,大梦想”,打造集数字农贸、社区农贸、文化农贸、标准农贸、生态农贸、安全农贸、样板农贸、效益农贸为一体的朝阳产业。


最后,菜篮子集团党委副书记朱思月对各位监督员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认真梳理,不断改进。朱思月说,近年来集团突出组织领导,突出日常工作,突出工作时效,突出监管检查,全力推进万人双评议活动。下一步将在评议渠道上下功夫,在问题整改成效上下功夫,在狠抓工作落实上下功夫。她希望各位监督员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菜篮子的工作,大胆监督,加强沟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国企进步和发展。


据悉,万人双评议网络评议工作将于今日开始,今年包括菜篮子集团在内121个单位1158个机关中层处室和基层站所参加评议活动。


责任编辑: wenzhoubj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