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224群(2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6人申请入群

都市旅游品质升级 乡村消费热度不减

发布时间: 2018-10-09 10:34:46

来源: 温州日报瓯网

分类: 其他楼讯

373次浏览


迎国庆瓯江两岸灯光秀。


国庆期间,去往雁荡山灵岩景区玻璃栈道的路上,人山人海。 

今年国庆黄金周,我市天气以晴好为主,接待高峰如期而至。在这个“全民旅游”的小长假里,温州旅游呈现红红火火的良好态势。据温州市旅游局统计,黄金周7天,全市主要旅游景区接待游客314.23万人次,同比增长14.55% ;实现旅游总收入35.44亿元,同比增长24.36%。全市旅游市场安全稳定,旅游接待优质高效、文明有序,黄金周期间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发生。

全市景区接待高峰出现在10月2日和10月3日,当日接待总量分别达85.2万人次和85.3万人次。出行游客中,自驾游、高铁自由行已成主流。根据黄金周主要景区及酒店抽样调查结果显示,除浙江本省以外,来温游客前五位省(市)分别为江苏、上海、福建、安徽和湖北。本省游客中,温州本市游客约占60%,其他以金华、杭州、台州、丽水和宁波为最多。

除了传统的节庆旅游活动和便民惠民措施外,今年我市都市旅游亮点频出,推出了“大建大美新温州·同心同享新生活”市民体验系列活动,市区各类都市休闲及体验项目共40多个,把更多的人文元素植入景区景点、融入城市街区,邀请市民免费体验“大建大美”的阶段性成果。仅黄金周首日,前来参观和体验游玩的市民就突破39.5万人次。

老城老街新玩法。国庆期间,位于市中心的五马街历史文化街区,历经半年多时间的改造提升,终于盛大亮相。古香古色的门楹招牌、复古怀旧的老行当表演、别有趣味的“雁池”喷泉、色香味俱全的五味和……一个个老街新貌,成为朋友圈刷屏利器。美丽的南塘河畔,迎来了南塘中医药特色街区的开张,这是浙南地区首个以中医药为主题的大型特色街区。目前共入驻3家药店、5家医馆,分布于南段沿河一侧的8—11号楼。三垟湿地公园、中央绿轴·上陡门浦公园的相继开园,更是为广大市民提供了闹中取静、亲近自然的好去处,或乘画舫领略“垟飘海面,云游水中”的三垟湿地风貌,或踏上城市绿道,访绿坪浪音、花团锦簇。

夜游项目越来越丰富。小长假期间,总长4.2公里的夜游塘河线路正式开放,以印象南塘景区游船码头为活动起点,串联起南塘风貌街、谷宅、白鹿洲公园、五龙戏珠、爱琴岛、庄头滨水公园等温州文化地标。江心屿的“音画碧波湖”实景秀以水烟为幕,光影作画,瓯江两岸核心段亮化夜游项目则是把瓯江水和胜美尖山当做背景,依山傍水建成了灯光旖旎璀璨的山体实景灯光秀。

乡土乡村新气象。今年恰逢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温州各地举办多种形式的节庆项目庆祝丰收,如文成县首届农民丰收节暨第二届“尝新宴”、瓯海首届农民丰收节等,俨然成为节日的一道靓丽风景线。10月1日,为期两天的文成县首届农民丰收节开幕,汉服、祭祀、腰鼓、旗袍、农家宴、木偶戏一一上演,吸引了近5000多名远近游客。此外,康养生态旅游成为市民假日出游的新宠。国庆期间,鹿城高田森林康养基地、平阳七星森林康养基地等全市12家市级森林康养基地全部对市民开放,成为广大市民体验果蔬采摘、康养住宿、森林露营、药膳理疗的好去处,不少基地甚至一“床”难求。

责任编辑: wenzhoubj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